close
 


 

 

以為自己夠堅強,與你的離別,走到了車站,才恍然

識出眼中滾燙欲出的淚,不得不承認內心正隱隱

作痛著。人生中的緣起緣滅,是如此難以捉摸。

你的冷漠加上我的無助,注定為我們之間劃下句點。

選擇與不選擇,提起與放手,唉
~ 逃不過人世間的

試煉。不懂解開心中那份無形的情感枷鎖,為什麼

總是那麼地難?一旦被囚禁在那情感糾纏的牢籠裏,

是不是~~~只能獨自承受那甘苦滋味,才能體驗出

所謂的喜樂與苦悲?


以為自己夠堅強,與你的離別,走到了車站,才恍然

識出眼中滾燙欲出的淚,不得不承認內心正隱隱

作痛著。人生中的緣起緣滅,是如此難以捉摸。

你的冷漠加上我的無助,注定為我們之間劃下句點。

選擇與不選擇,提起與放手,唉
~ 逃不過人世間的

試煉。不懂解開心中那份無形的情感枷鎖,為什麼

總是那麼地難?一旦被囚禁在那情感糾纏的牢籠裏,

是不是~~~只能獨自承受那甘苦滋味,才能體驗出

所謂的喜樂與苦悲?


與你離別的那個夜晚,一個人,守著稀落冷清的

車站裡,等候著最後一班的列車。冷顫冰凍的氣息,

始終抑制不住內心狂亂的雪。大雪紛飛散漫在

空氣裡,雪花飄落在我的身上,不忍心地試圖

想擦拭撫慰我那眼角的淚。


最後一班列車,終於駛入車站,來到這孤獨

漫長的夜。勉強提起那無力的步伐,慢慢地走向

車廂上的座位。以為,自己可以就這樣瀟灑地離去。

抬起頭,望著窗外,看見飄絮分飛的雪花,覆蓋了

地面上的枯木與殘花落葉。殘冬,侵蝕了整個大地,

卻仍掩飾不了,那
映在玻璃上失了魂的容顏。


冬天,也曾經是我
邂逅季節。曾以為看見了

幸福,一股腦兒地跌落在愛情裏,隨風深情遣綣

的柔情,我們隨著愛情的旋律,輕快地飛舞在

春風洋溢的愛的季節。閉上了雙眼,過去的

往日情深,一景一物,卻令人如此眷戀。

情傷,殘忍地在我們之間,刮出那一道傷口,

深深地刺痛了你我的心。往事如塵煙落盡,

原本幸福的樣貌,也隨之付之一炬
…。

到底是當初自己的多情,還是你一時的失誤,

讓彼此的情感都失了足~~~跌入愛情的國度裏?!


火車的氣笛聲,劃破了寧靜的寒夜。
車子的

輪軸開始向前滑動前進,似乎想儘速駛離這個

曾屬於我們的世界。車頭
揚起的白煙,隨風

飄散那黑夜,白煙混合著雪花,飄向落寞的

車站,便即刻消逝在空氣裏。
到過往的一切

將如同雲煙消之散去,熱淚,卻又不聽使喚地

滑下了臉,亦淹沒了我的視線。火車行駛的

速度越來越快,似乎想衝破這個孤寂的夜,

寒冷的冬夜只能任憑它放肆地駛向天邊。

慌忙錯亂的雪,一時安慰不住狂奔的淚水,

颤抖冷風,也喚不醒這身落魄的軀殼。欲拾起

那碎裂滿地的心,卻越來越收不回。

這殘破的靈魂終於在淚海裏得著了安慰,

儘管讓憂傷暫時湮滅了這一切…撕裂的心

從此拋向深黑的冬夜。

 
(創作靈感來自 “Hyme to Freedom” by Oscar Peter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