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看雲,小時候,常常跑到附近的孔子廟,那裡有石頭砌成的長條型座椅,剛剛好是當時的我上半身到膝蓋的長度,喜歡躺在那裡看雲。當正視天空時,感覺天空很亮,有時亮得令人睜不開眼。雲在天空,像是魔術方塊,緩緩變化著亂中有序。

之後大約在我十一歲左右,搬到新家,沒有我的「豪華座椅」,從此,就再也沒有那種高級享受地看雲。

 

來到英國,那種千遍萬化,深測難懂的雲團,卻成為我在這裡常常陪伴的夥伴。我常常抱怨這裡的烏雲常常掛在天空,老遮去陽光的視線,不然就是一會陰晴不定地耍著脾氣。今天下午散步時,看到團團的雲,帶著可愛的斑點,散發朝氣十足的快活。趕緊用相機拍攝下來,用相機當作心情日記,收藏在回憶裡。

 

 

 



 

 

 

小時候,很喜歡溜冰,我會溜輪子的跟冰刀。喜歡那種飆速的快感,因此也深深愛上賽車競賽。喜歡飛來飛去,小時候喜歡坐遊樂場裏的海盜船跟雲霄飛車,以為自己可以當小飛俠,在天空飛來飛去,表演精采的奪命遊戲。今天下午看到一群孩子在Cathedral 的廣場前,玩著滑板跟一些奇奇怪怪的玩具,他們那種認真的興致,不禁令人羨慕起來。

很奇怪,長大後,習慣漸漸被改變。慢慢的,失去天真的心情看雲,失去喜歡溜冰的速度快感,失去玩雲霄飛車的膽子…..    怕衣服弄髒,怕曬黑,怕受傷,怕跌倒,怕死….   長大後,變成拘禁在自我設限的世界,用荒唐的理由,與它們隔離。

 

 

我該多珍惜看雲的機會,這樣的心情,以及難得的滿足與喜悅。

29 May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