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去了愛情,才真正體會出愛情的模樣。從前,我是個不懂珍惜愛的女孩,輕易地讓愛情從身邊溜過。也或許是因為邱比特的箭還沒射中我的心坎裡….直到遇見了他。認識他對我來說是個很奇妙的緣分,我們都無意地進入了彼此的世界裡。我們的邂逅,像是一場無緣由的夢,曲終人散,最後彼此帶著受傷的心離去。

我們之間的感情一直都很巔跛,我們擁有不同的期待,也用著自己的方式相互傷害,兩方變得心力交瘁。我們之間的感情,在親朋好友的看好之下而被「強迫」成立。因為遠距離的情感存在太多的不確定性,加上彼此的個性差異無法達到良好的溝通,他卻選擇在我的父親病危時,提出分手。一個多月後,父喪更把我的心撕裂地更加破碎不堪。

當心靈被殘忍地刻出一道很深很深的傷口時,才了解,原來自己愛得有多麼得深。也才了解到,原來痛,竟是如此地椎心刺骨。或許,因為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也或許是時間跟人都不對的情況下,才落得那般不堪的結局。當時很難諒解他的一切,即使是自己努力地想原諒對方,想寬恕那段愛的原罪。當時我始終無法理解,主為什麼這麼狠心地讓我承受這樣的苦,一個人必須在異鄉,孤獨地承受這一切。

經過不斷地思索,感謝主,我領悟出愛是需要無私無求的真理。我相信,他一定有他的理由,選擇放棄愛情。我也努力地為他禱告,即使是心裏的傷口還隱隱作痛,淚水還未乾枯,我只知道,神一定會幫助我,也會幫助他。回想跟他在一起相處的日子,雖然短暫,但是神讓我看見愛情的偉大。可惜的是,我當時卻只在乎他給我的愛的回饋。愛情沒有一定的模式跟期限,但是付出愛卻是一種極大的恩典。我很感謝因為有那樣的機會,使我發現自己有如此豐沛的能力去愛。也許需要那樣的體驗後,才會使我得以成長。我跌倒過,也受過傷,但是我需要成長,那是我的使命。

神在我最脆弱的時候,讓我「看見」了身邊愛我的親人跟陪伴我的朋友。原來,我是這般地幸福,回想起來,當嘗過苦痛的滋味後,才會更加珍惜與體會生命中的甘甜。我很感謝在那段時期陪我走過來、還不斷為我禱告的朋友們,也因為如此,讓我很快恢復,心靈再度得到平安與喜樂。

一個好友,兩天前送給我這樣的話:「A new command I give you: Love one another. As I have loved you, so you must love one another.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John 13:34。」 我當時非常感動,那是一種接受關心與溫暖的祝福。當接受一份真誠的心且不求回報的關懷時,竟是如此的恩賜美好,彷彿之間像是又回到童年,意外得到一份禮物般的喜悅。

因為寬恕,我得到重生的力量,也讓我掙脫情感的牢籠,再度擁有愛的自由權。原來寬恕是如此美好,它竟可以讓心靈完全得到解脫,也使我更深刻地經歷愛。感謝主,且讓這一切都將成為未來美好的祝福。


17 Oct 2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