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某個教會的佈牧會,許多重要的牧者都紛紛來到。媽媽正忙著跟朋友們聊天,突然大聲叫我:「阿頑,妳快來看看這位是誰?」媽媽叫住了我,我回頭看,突然看見一個很熟悉的眼神看著我。「噹!」腦海裏突然閃過一道靈光,我立刻認出這位白髮蒼蒼的阿婆,她就是我小時候唸幼稚園時的園長。天阿!我帶著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走近她,我驚聲說:「我記得阿,她是我的幼稚園的園長。」除了歲月在臉上留下一些皺摺,還有那一頭白髮,她卻幾乎沒有改變多少。這間幼稚園是基督教會所成立的。園長的先生是牧師,她們全家早已搬家到其他城市很多年了,她們是為了參加佈牧會才特地來的。

 

記得當年唸幼稚園時,我是老師們相當頭痛的愛哭鬼,從上學被父母送到校門口,我就開始上演著「十八相送」。記得我非常痛恨進入幼稚園,每次看見鐵門被拉下來的那一刻,我的眼淚總是伴隨著哀嚎聲猛掉,任何人都無法哄住我慘絕人寰的哭聲。街頭巷尾的賣菜阿婆、幼稚園的老師、賣豆花的老伯卻都忘不了我的哭功。經過五、六間幼稚園的轉學紀錄,最後我被送到鄰居家的保母家我的「情緒」才好轉。記得長大後,街坊鄰居跟賣菜阿婆都還會問媽媽:「那個愛哭的現在在哪裡唸書?現在還會愛哭嗎?」

 

記得那個園長對我很好,她跟媽媽感情不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園遊會我跟鄰居的大姐姐一起到學校去。園長跟一位老師站在一堆食物的餐桌前,看我一副貪吃的臉,送給我好多糖果跟餅乾,我吃得相當開心,所以對那個園長印象很好。

 

「妳大學畢業了嗎?」離開前,園長還緊緊握著我的手這樣問我,我回答她:「我大學畢業了。」她滿意地點點頭。一種既溫暖又慈祥的笑容滋潤了我整個心田,那樣的感覺讓我感動許久。

 

其實,我大學畢業很多年了~~~ 但是我沒有跟她說,其實我快結婚了,我也沒有跟她說~~~  當時實在是太訝異太不可思議了,我居然忘記跟她說我生命中發生的很多很多的事。甚至連句「謝謝」也忘記說。(自責中…..><)哎喲!我怎麼這麼笨!(咬牙切齒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