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馬勒勘查過附近的公車路線以及地圖後,我們決定冒險走一趟。因為學校座落於相當偏僻的山區,下山採買食物非常不方便,必須有交通工具。加上天天被關在學校實在很悶,所以趁著孩子上課的空檔,當然趕緊溜出去四處逛逛囉。

 

學校位於威爾斯的MalvernWells,這裡只能用雞不拉屎鳥不生蛋來形容它的荒涼。我們曾搭公車到達附近的小鎮像是Great MalvernLedbury、還有大一點的城市Worcester。第一次因為要幫學生出去買藥,搭公車成功後,接下來的幾次我們便展開「冒險」行動。

 

有幾次我們差點搭不上車,或差點回不了家,有時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好改叫計程車,沒想到被司機多ㄟ了好多車費,真是可惡。有一次還遇到迷路的義大利女孩,她們也跟我們回到同一個學校,為了感謝我們幫忙叫計程車,還幫我們付車費哩。

 

這裡的公車司機真的很nice,帶人親切有些還會有special service,也許乘客都不多,所以每一位都盡量載他們到所想要的地方。這裡的老人相當多,大部分的搭公車的乘客都是免費的,走在城鎮裏放眼望去幾乎都是銀髮族,馬勒覺得很不可思議。「妳相信嗎?這個地方都是老人耶。」馬勒張大眼睛這樣說,然後我故意回答他:「對阿,有一天台灣也會變成這樣~~~~我們以後可能要帶老人出國遊學了。」(好冷的笑話 (*&^%$$#%^&…… ><”)還有一次我跟馬勒等不到公車,誤打誤撞到一位好心的公車司機,他知道回Malvern Wells的班次相當少,因為他不會到達我們指定的地方,但是他願意載我們到附近讓我們在那裡下車,更棒的還免費服務。有些公車司機真是好心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英國老人的熱心服務也讓我們印象深刻,有一次我跟馬勒從Ledbury轉車到Great  Malvern換車。因為又遇到公車銜接問題,正在緊張地研究班車時刻表時,兩位好心的老先生問馬勒一堆問題。我則是拼命打電話找Taxi,該死的是那天所有Taxi都被訂走,那天陰雨綿綿,而且天色也快要變黑。真是把我們急瘋了,那兩位老先生非常熱心地幫我們問路人是否知道我們住的地方,是否可以帶我們回家~~~,我真的覺得他們急過頭了。接著又催促我們到附近一家中國餐廳去問老闆公車的資訊,哪隻那位老闆說廣東話,又是一陣雞同鴉講。事實上,我跟馬勒後來已經知道搭哪一班車跟時間了,問題是那兩個老人不覺得我們是對的,還拼命幫我們問~~~緊張程度遠超過我跟馬勒,真是敗給他們。「為什麼那兩個老人不相信我們會搭公車?」馬勒這樣問我,我跟他說:「因為他們覺得我們是外國人阿。」後來,才搞清楚我們都是搭同一班車地,阿哈~~ 真巧!那天司機還專程送我們到學校門口,我跟馬勒下車時轉頭跟座位後方的那兩位老人揮手道別,他們臉上的表情真是高興極了。「英國也是有好人的。」下車後馬勒這樣說,我回他:「是阿,雖然他們完全都幫不到忙,但是那種熱忱真的很令人感動。」我們倆相視一下然後呵呵地笑了出來。英國老人真的很可愛,那天晚上我們又分享許多與外國老人懈垢的小故事,改天我一定要將那些寫出來,真是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