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有個笑話這樣說,甲、乙、丙三個小朋友在比看誰



的爸爸厲害,甲說:「我爸爸最厲害了,他上次出差



去台北,三個禮拜後才回來。」乙說:「那才不厲害,



我爸爸去國外一趟三個月後才回來呢。」丙這時得意



洋洋地說:「你們那些算什麼,我爸爸出海捕魚去,



三年來全無音訊到現在都還沒回來呢。」我想我也有



鼓衝動想臭蓋一下我家老爸有多厲害啦。







爸爸是家裏不折不扣全年無休的水電工,家裏大大小小



的電器用品壞了,他總是想辦法修理。除非像是微波爐,



電視,電冰箱之類的較複雜的電器品,只能送去維修,



不然阿,他能拆的則拆,通通解體研究個徹底。爸爸



最大的嗜好,是電視跟錄影,他很少錯過想要看的每個



的電視節目,因為他會事先設定好時間跟頻道,家裏除了



他有這個習慣,就只剩下我吧。所以回到台灣,我跟爸爸



要先講好自己要錄影的時段,不過,要是碰到相同的時間,



通常老爸會讓我優先,然後他再選別的時段錄或想其他的



辦法。同樣的,家裡電視時,他都優先讓小孩選擇電視頻道,



回想起來自己在家裡還真是老爸的寶貝孩子王。



老爸很喜歡看電視,尤其是日本的古裝劇,西洋片,以及



現代日劇。他有個可愛的地方,就是喜歡跟小朋友看卡通,



逗趣的地方還會跟著哈哈大笑。爸爸看電視時很專心,常常



因為看電視而忘記了外面世界的存在,譬如他看電視時往往



聽不到我們在跟他說話,只見他兩眼專注地盯著電視,真是



懷念那個熟悉的可愛模樣。







還有阿,我老爸的打呼聲可是響徹雲霄,不是蓋的。



(難怪他常常被媽媽趕到別的房間去睡…) 爸爸有時



下班累了,回家坐在椅子上看電視會不知不覺地睡著,



然後發出如雷的打鼾聲,家裏的人都習慣了,不會去吵他,



只有老媽一聲令下:「吃飯囉。」他會神奇地自動醒來,



然後每次都說:「喔!我又差點睡著啦,呵呵。」我想到



有一次他跟老媽說:「哇塞!我打鼾聲真的很大耶。」



老媽回答他:「你那種雷聲誰受得了!怎麼,難怪你被自己



吵醒不成?」他說:「是阿,下午睡覺的時候被自己的



打呼聲吵醒。」老媽聽了之後,當場笑翻了半天都



說不出話來。





大約在1990年左右,爸爸買了一台V8錄影機,之後也



使用了將進十年,一直到物盡其用為止。他的專用錄影機



曾伴著全家上山下海,婚節喜慶,還有我的鋼琴演奏….



等等。記得他曾參加我在美國的一場鋼琴音樂會,他自願



當我的專業攝影師,我彩排的時候,他會一邊攝影一邊安靜地



陪我練琴,回到房間還耐心地繼續製作影片。我在美國



有幸認識一戶移民到美國的台灣家庭,他們十分照顧台灣的



留學生,我也偶爾帶爸爸去他們家坐客聊天。當他們好奇地



問爸爸是否聽得懂我彈的古典樂時,爸爸毫不猶豫地回答:



「我聽不懂ㄟ。」當場的人都被老爸直率得個性逗笑了。



他又接著說:「可是當看見她在台上彈琴時,令我想起



很多過去的點點滴滴,尤其是她小時候的學琴過程,



想當初阿~~~~~~bla bla bla。」後來,那戶人家的女主人



私底下告訴我說:「妳很幸福喔,有一個疼妳的好爸爸,



因為他會融入你們的成長過程,我剛剛聽了他的那些話之後



覺得很感動呢。」





老爸對攝影很有興趣。他曾學過如何編輯製片,配樂效果,



加上字幕….等等。更神奇的也是令我佩服不已的,是他



後來跟弟弟研究利用電腦,成功地把錄影帶製作轉換成



VCD,把我的MD (Mini Disk)轉換成CD,把LD轉換成VCD,



即使弄得腦筋暈頭轉向,他照常玩得不亦樂乎樂在其中。



記得他曾得意的說,以後他退休後,要開一間工作室,



專門作錄影製作跟轉換影像規格的工作。其實,回想起來,



他還有很多很多的夢想要去實現,可惜的事,他忽略他的



健康,延誤就醫,提早灑手離我們而去了。





老爸很愛他的車,會定期去保養,也常常親自洗他的愛車



跟打臘,如同照顧家裏的妻小般地細心呵護。我一直不懂,



他卻不好好照顧自己。回想起來,覺得有時他真的蠻固執的,



當初拉他去醫院檢查還要連哄帶騙的,想到這個老頑固,



真是氣人。唉~~~ 不說了,老爸阿,不再說你的壞話了,



不是女兒老愛對你碎碎念,其實你知道,我很愛很愛



你的拉 ^^,在天上多保重,記得幫我跟奶奶問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