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頑子天生就有一頭捲得像螺絲狀的頭髮,要是半夜醒來或是剛睡醒時有時都會被鏡子裡的那顆爆炸頭嚇了一跳。『爆炸頭』,這樣的說法一點都不為過,從小是隻捲毛狗,長大還是捲到像一位黑人女歌手
Diana Rose。有些人喜歡燙捲髮,帶著一種浪漫飄逸感。可是我的捲像個雜亂無章的鳥窩,從頭頂開始,每根毛髮會肆無忌憚地往任何方向蔓延,甚至長到令自己整理到想尖叫的程度。



 



從小就喜歡留長髮,可惜那些「雜草」亂到花相當長的時間整理,老媽索性把它們給剪了,剪得跟男生一樣短。大約四年前到現在,我開始養成燙直髮的習慣,以維護我的髮絲們排隊的整齊秩序。第一次去燙直髮時,坐在理髮院的椅子上幾乎all day long(這是老弟給燙髮冠上的名言),那是非常難耐的煎熬。每次總是心想,為了修理頭上那些「雜草」,還是必須忍耐地坐在那裡。剛燙過頭髮時,老媽總是嘖嘖稱奇地說:「老天阿,妳燙得太直了吧。」說真的,剛燙直時真的很醜,好像一層黑布蓋在頭皮上,要經過約兩週後才漸漸呈現自然的美感。



 



很羨慕別人一頭柔順的秀髮,尤其是看到洗髮精的廣告時,真是感嘆世間的不公平阿。有些人就麗質天生,而我,唉~~我的阿母可不這麼認為,她總是覺得自己的孩子都非常「卡娃伊」,她的審美標準總是令人感到懷疑。我很少花功夫去改變自己的髮型,總是紮個馬尾,這就是我的獨特髮型。



 



今天聽馬勒談起最近台灣新聞關於髮禁的問題。使我想起聽說台灣早期時的髮禁都很嚴格,以前的學生,女生都剪西瓜皮,而男生都剃光頭。這麼嚴酷的規定大家都不敢違背,等我這一代六年級生已經慢慢有部分學校解除髮禁了,到了現在還將要全面解除髮禁,很多人議論紛紛。到底有髮禁好還是不要有髮禁比較好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小時候有很多錢,我一定去大肆整理一下我那些「雜草」。



 



我的「雜草」會因為身體的狀況跟天氣的溫度還有濕度而有不同的捲度。像是感冒發燒或生氣時頭髮不但捲得加遽厲害,還會ㄆㄥ起來。濕度太高、氣溫太熱甚至是季節交際之際,也都會讓我的「雜草」發飆。



 



I don’t like my hair。」記得國中時聽到這句話時真是印象深刻阿,從此就牢牢地把這句英文給記到腦子裏。目前,我還沒有下一步對策該怎麼去處理頭上那些「叢林」(因為雜草變長後就變叢林),或許回台灣後再燙直一遍,或許燙捲,或許去做造型、或許去染髮….  或許整理過後,我還是不會滿意我的頭髮,那是根深蒂固的觀念吧~~~ I don’t like my h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