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170公分,體重80幾公斤,矮矮胖胖的身材(跟媽媽站在一起的時候),五十歲時就幾乎頭髮全白,前額有禿頭。聲音宏亮低沈,個性直爽,帶副舊式的大黑框眼鏡,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個普通的公務員,個性從頭直到腳底。他非常喜歡園藝、養魚、養小狗、喜歡在家陪老婆跟他的孩子們。不愛漂亮的老爸,穿衣服只注重簡單舒適,換穿的衣服永遠只有那幾件。


爸爸很會吃苦,也很耐勞,在怎麼辛苦的工作,他都會自己承擔下來,他的人生哲學是:「天下無難事。」他說每件事情都會有竅門,只要用點心,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記得老爸很會削鉛筆,當他在削鉛筆時,他的眼神會特別專注,小時候總學不來,總是把鉛筆削斷好長一截,他會笑著說:「削鉛筆是個學問,慢慢地,你就會發現做很多事都是要有技巧的。」不過他的勤奮也造就我們樣樣都很依賴他,他很耐操,對我們都盡量有求必應。


老爸喜歡喝茶跟泡咖啡,他買的茶一定是經過精挑細選,連買咖啡豆都一樣。家裡有很多套的的茶具組、虹吸式咖啡壺、還有濾泡式咖啡壺,都是老爸的最愛。家裡有客人時,好客的老爸都會問:「
Tea or Coffee?」老爸的咖啡是經過他親自調配(混合三種咖啡豆吧,不過我不大清楚哪三種)。老爸很會收藏又香又好吃的蘇打餅,他會放在某一個空的茶罐內,頑子很會挖寶,每次都找得到。「老爸,你這次的蘇打餅好好吃喔。」頑子這樣說時,老爸的眼神會變亮了起來:「我告訴妳喔,那是全麥蘇打餅,我可是比較過好幾家,這家做的最好吃,下次我帶妳去買。」真是令人懷念阿,總覺得老爸藏的蘇打餅特別好吃。


家裡只有老爸會用心泡茶給大家喝,我跟他學過幾招,但是泡的茶味道遜色很多,老爸走了之後,家裡的茶具組變成放置櫥櫃裡的壁花,也沒有人再拿出來用。媽媽不會泡傳統的中國茶,不過她很泡花茶,她會煮薰衣草茶、玫瑰花茶、桂圓紅棗茶
…. 等等。媽媽煮的花茶特別香,有媽媽的味道。到了晚上,天氣好的時候我們常常會搬桌子、椅子到後院去乘涼喝她煮的花茶。記得老爸癌症末期時,他變得特別喜歡喝媽媽親自煮的花茶。


老爸喜歡看電視,他喜歡看日本古裝劇(有日本武士、帶大大的斗笠那種)、喜歡看西片、美國電視影集、還有卡通。老爸看的頻道永遠是那幾台,每一集幾乎都不會錯過,萬一時間無法配合,他就會採用預約錄影,等有空再看。老媽永遠也搞不懂為什麼老爸這麼愛看電視,連看過的都可以再看過好幾遍。


老爸在花園裡工作時很可愛,他會帶著斗笠,脖子披上一件毛巾,像個可愛的農夫在花園裡辛勤地鋤草。他的園藝工具也很多,任何形狀,尖的、圓的、扁的、方的工具,還分很多種
Size,挺專業地。每次他從花園裡回到屋子裡,就像全身被淋濕的大水怪,頑子常常被他的樣子嚇了好多次。

 

 

 

~~~總覺得爸爸有好多故事,或許是寫出來之後,抑鬱的心情得以抒發,漸漸地對他的離去開始釋懷。儘管他不在了,他還是會繼續活在我們心裏。爸爸是我們的好朋友,也是我們敬愛的大家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