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覺得小時後長得很醜,加上先天內向害羞,又討厭跟男生坐在一起。唸國小時,每次都會為了桌上那條「楚河漢界」跟旁邊那個臭男生爭論地面紅耳赤。有次回家跟爺爺告狀,說坐在旁邊的男生都欺負我,打得我好痛。隔天,爺爺利用中午吃飯時間,特地到學校來看我,稍微教訓一下那個臭小子,雖然只是半開玩笑的語氣,那個小子差點嚇破膽。這個方法果真奏效,從此,他不敢再動我一根寒毛,更不敢惹我,其實後來想想,還挺懷念跟他打架的日子地。

就讀國小五年級時,因為搬家的關係,轉學到附近的學校。新的學校要求上下學必須先排路隊,每一隊伍有隊長跟副隊長,隊長拿著一支黃色的旗子,大家要按時集合跟著隊伍一起上下學。不守規矩的會被六年級的糾察隊記下班級名字,處罰方式是勞動服務。大家都乖乖的排隊上下學,表現好的大家都可以分發榮譽劵。榮譽劵小小一張,大約是一張撲克牌的1/2大小,集越多越好,因為學期末學校都會舉辦抽獎活動,將榮譽劵寫好班級姓名,學生們會將這學期所蒐集的全部投到榮譽箱當壓寶。獎品種類很多,相當豐富,可是我從來沒有被抽到獎品。記得每次過年時,老爸會跟我們小賭一番,我總是每賭必輸,輸了還氣得面紅耳赤,所以對於抽獎跟賭博這類遊戲總是興趣缺缺。

說到剛轉學到新學校時,隔壁班有個男孩,每天放學時喜歡找我聊天,覺得他很煩,他講話很快,我講話速度很慢,又急著趕去排路隊。就這樣每天有的沒的聊一些,偶爾還會被他逗得生氣,卻倒也不覺得討厭,當時不知道那種感覺叫喜歡。久而久之,每天下課習慣他來「勾勾纏」,直到國小畢業。他是個天才小畫家,我是畫圖白痴,他送我幾張畫,當時不懂亂丟,那幾張畫早已不見蹤跡,沒有將那些畫保存下來,後來感到懊悔不已。他也給我不少榮譽劵,給我零食吃,還送我一枝鉛筆….之類的小禮物。他會故意放進我的口袋或手裡,我疑惑地問他:「給我這個幹麻?」他總是裝作無所謂的樣子說:「沒有阿,我喜歡。」然後快速地溜走,消失在我的視線。接著旁邊的小孩會取笑著:「哈哈~~~ 男生愛女生~~」當時為這種「不名譽」的事感到羞愧不已。漸漸長大之後,才慢慢想起這個人,可惜為時已晚,根本沒有聯絡的機會了。

小時候曾經被男生追過,沒什麼了不起,哼哼,我曾經也追過男生!成長過程中,不是我不喜歡人家,就是人家不愛我,邱比特的箭沒有對準好目標,亂射一通。通常我比較喜歡成熟穩重的男生,家人朋友都認為我有「戀父情節」,不過這個理論早就不攻自破,因為我喜歡的類型跟都跟老爸差異很大。我心想:「我未來的老公怎麼能夠跟老爸比呢?老公算哪根蔥阿?!」(忽然感覺馬勒正在吹鬍子乾瞪眼 ~~ >< 

我喜歡胖嘟嘟的男生,總覺得胖胖的男生背書包的樣子很可愛,跟那種人在一起很有安全感。曾經「追」過一個男孩,其實也不算追,只是多給他機會,讓人家產生錯覺,以為他在追我。不過他覺得我們不適合,及早阻止我,他說:「妳會找到比我更好的對象。」當時真的很難過,現在慢慢地學會感謝他。馬勒也是我半追來的,爲什麼那麼欣賞他呢?上次曾提到關於「老鷹跟雞」的故事,覺得他身上有一種企圖心,擁有一股想突破的自信跟勇氣,雖然目前看不出他是老鷹還是雞,即使他是飛到屋頂上的那隻雞也好,至少是我欣賞的那種。有次他感冒咳嗽咳得厲害,我十分擔心,立刻從英國寄了感冒糖漿給他,他感動得幾乎落淚,覺得這個女孩很有愛心(嘿嘿~~ *__*)。奉勸各位姊妹們,有喜歡的對象就追吧,只要是不違背倫理道德,不搶別人的男人的原則下,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一旦失敗也請不要氣餒,失敗不算什麼,快快把眼淚擦一擦,有一天妳總會找到真正屬於自己天空,放肆在愛裡深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