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爸擁有五短身材,四肢短,脖子也短(尤其是胖胖的樣子幾乎沒有脖子)。老媽喜歡調侃老爸的身材,當年年輕時身材還是一級棒,身高
170公分,29腰,體型相當帥氣,可是結婚之後,體型隨著年齡的增加,卻不斷地變形。老爸尚未發現癌症時,在醫院量的體重是95公斤,我聽了之後笑了好久,老爸很不服氣,抗議著說醫院的體重機有問題。他一向以80多公斤自稱,護士還大聲唸出來,這下可破功令他感到很糗。><

 

媽媽身高約167公分,手長腳長,動作跟反應都慢(阿母一定在瞪我 ><)。她擁有得天獨厚的美腿,年輕時是個標準的長腿姐,喜歡穿迷你裙,羨煞不少女孩們(頑子承認自己沒有阿母的美腿,嗚~~~)。由於媽媽長得高,所以跟老爸站在一起,就好像老夫子跟大番薯一樣,說老爸是大番薯,他一定會扁我,不過我先澄清一下,他比大番薯還要帥!!

 

家裡三個孩子的體型都像媽媽,弟弟將近180,我的身高172,妹妹號稱160,還好我們都擁有手長腳長的特徵,真是好佳在。剛結婚時老爸一頭烏黑的捲髮,相當啪哩啪哩(台語:帥氣的意思),過了三十歲之後卻突然髮量大減,前額越來越廣也越來越「亮」,頭髮越來越白。

 

記得老爸曾說,爺爺年輕時就有少年白的傾向,也因此一直有染髮的習慣。有一次他染髮被我撞見,「後 ~~ 阿公,原來你都塗黑黑的東西在頭上。」頑子剛說完,爺爺緊張兮兮地說:「噓~~~這是秘密喔,千萬不可以告訴別人。」祖孫兩人交換秘密之後,頑子謹記在心。爺爺的外型跟老爸完全不同,他的身材相當標準,臉蛋清秀白淨,每次他牽著我去上課總是被誤認是我的爸爸。而我的大番薯老爸,總是被老師跟同學誤認是我的爺爺。@@” 記得有一陣子爺爺總是牽著我的手帶我去上鋼琴課,鋼琴老師簡直不敢相信那個大帥哥居然是我爺爺,爺爺如同往常,再度獲得老師跟她的家人們的讚美離開現場。事後,琴課差不多結束前,老師交代好作業,忍不住又對著頑子讚美爺爺一番。頑子小心翼翼地告訴老師一個秘密:「老師,我的爺爺沒有塗黑黑的東西在頭上喔。」老師聽了大笑。之後我也不懂為什麼老師笑得那麼開心,還笑了好久,回家後,頑子跟爺爺說:「阿公,老師說你很帥。」爺爺龍心大悅,回答說:「真的嗎?快、快、她還說什麼?」頑子說:「我跟老師說你沒有塗黑黑的東西在頭上」爺爺失聲大嘆:「唉喲!不是叫妳不能說出去嗎?」頑子不解地說:「對阿,我跟她說你沒有塗黑黑的阿。」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從那次之後,頑子只好自己一個人拿著書包去上鋼琴課。

 

老爸從來沒有染髮,唯一的一次是為了小阿姨的教堂婚禮,小阿姨因為父母已故,她希望老爸牽著她走入紅地毯。聽老媽跟家人說,老爸染髮後簡直年輕10歲,當時我在美國,沒有看見老爸的樣子真是可惜。

 

愛漂亮的爺爺總是精心打扮著自己,跟不修邊幅的老爸完全不搭調。老爸50歲時頭髮幾乎全白,爺爺曾不解地問他:「你怎麼都不去把頭髮染黑呢?」老爸說:「年紀大了,自然就會變老,頭髮全白了也不見得不好,白頭髮代表著年長的尊嚴阿。」這個故事是老爸偷偷告訴我的,當時我從美國放假回家,正要去爺爺家時,老爸提醒我:「妳要有心裡準備,爺爺的頭髮全白了,等一下看見了不要表現得太驚訝。」我疑惑著問他:「阿公想通拉?決定不再染髮了嗎?」知道這個小故事才知道爺爺恢復髮色的原因哩。

 

總覺得老爸跟老媽對於自己老化情形很看得開,他們曾經年輕過,也一起牽手30年,這對愛情鳥每天看來看去相見兩不厭。老爸50歲時頭髮幾乎全白,禿頭嚴重,還胖嘟嘟的樣子頗似泰迪熊。有一次全家跟阿姨家們一起出遊,大家看著老爸的背影不禁嘆息著:「唉~~ 從背面看起來他真的變老摳摳囉。」其實,老爸外型雖老化得快,他的內心可一點都不老,他常常說:「外貌是會變的,只有裡面的不會變。」說真的,他還是我的寶貝老爸,永遠的老爸,儘管他變得如何蒼老,我還是深深愛著他,儘管他現在已經飛到天堂去了,我會永遠懷念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