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世上每個人每天都會遇到一些偶然,不論是精心打扮盛裝赴宴的途中,老天爺卻猛然地下了一場大雨(英國好像常有這種「清涼的」偶然),或是偶而想偷懶邋遢一下偷溜到街口小吃買一枝冰,穿拖鞋邊走邊吃,卻被老師或學生逮個正著,各種奇奇怪怪有趣地無趣地偶然拼湊在一起,拼湊有時似乎太過正氣凜然,太過嚴肅的人生。

 

認識你也是一種偶然,一種美麗的不期而遇。好像汲汲營營尋尋覓覓了一輩子,好不容易將忙亂的生活腳步拋開,便比較釋然地選擇了一個僻靜的角落坐下。你來,帶著似乎同樣的心情坐下,很久很久沒有聲音。突然,同時一聲放鬆的長嘆,你我轉頭對望,認識從此開始。好像虛無主義的雲來雲去,又像宿命論的「哎呀!終於找到了。」不管怎麼說,美麗總不是每天呼吸裏有的東西,更何況那種有默契的長嘆,更是喘氣了一輩子唯一個共鳴,你說是吧?

 

順便隨手將心情描述一下,也謝謝你,謝謝你的溫馨接送情,在深秋楓紅的淒清裡,有你來安慰我心,該是上天對我的恩寵吧。祝福你一切順心,今後我也將繼續為你多禱告,願主保守你。儘管這段的不期而遇來去匆匆,它卻將成為我們彼此美好的記憶,如此的際遇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