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斗大的水珠子,一顆接著一顆掉在老公襯衫上,以為是老公的汗水,沒想到抬起頭來,卻看見老公濕潤的雙眼。不知為什麼我也被那一幕感動不已,於是一邊跟著會眾唱著詩歌,一邊緊緊地拉著他的手。這次到教會禮拜,讓我第一次體會基督在我們之間建立深厚的地基。

回想起我倆一路走來,從戀愛走入婚姻,他是非基督徒,宗教問題是我們彼此愛情的瞬間膠,也是我們婚姻前夕的引爆炸彈。

初識不久我就跟馬勒說:「我愛上帝,因為祂愛我太多太多,我相信祂會豐富我的生命~~。」他懷疑著問我:「妳真的相信上帝嗎?我很羨慕妳~~~因為我對自己的生命以及未來完全沒有信心~~~」我們相愛之後,馬勒曾說:「也許我就是那隻迷途的羔羊吧。」愛情的力量讓他對基督教的看法改變許多。也因為愛情,他決意走入婚姻,卻不是為了信仰。

他說小時後的朋友帶他們到教會上主日學,因此他到29歲之前都還有謝飯禱告的習慣。可是人生難免遇到困頓絕望之時,馬勒卻對於生命的種種挫折與失望歸咎於宗教信仰的錯誤,也因此他令他對上帝產生強烈的質疑。

馬勒的內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婚前的他,心像顆頑石。記得有段時間他常跟我爭論過基督徒犯錯的事實,然後一一將他認識的基督徒朋友的「罪狀」全部舉證要我提出合理的解釋。我們每次的「辯論」對頑子來說都是嚴苛的挑戰。

聖經有這樣的記載~~~
「光明的居所從何而至?黑暗的本位在於何處?」約伯記38:19。「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以弗所書5:9

我想,生命中有許多需要「體驗」的過程,經過那樣的歷練後,我們才能領會造物主的用心。耶穌當年對信徒講道理講得口沫橫飛,還是有人背後捅他一刀,何況是一般人呢?我想只要我們做好自己,多多領受聖經的道理,儘管我無法說服馬勒信仰對於生命的種種好處,至少我可以堅定自己對於上帝的信心,「惡人」的批評自然不攻自破。

感謝主,馬勒終於在我們結婚前三個月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不過,儘管如此,他對上帝的信心似乎還是容易受到動搖。自從上次經歷過「英國遊學事件」之後,發現我跟馬勒的心態上有了相當大的轉變。說實話,帶孩子到國外留學,許多的不順心,加上24小時全天候的保母工作還有旅行社不負責任態度,我們時常吵架爭論。也許是帶孩子的過程中,發生許多不愉快,我們在充滿壓力的過程中一點一滴地得到成長。上帝在那段期間讓我們彼此的感情更加緊密團結,原來結果不是上帝想要的答案,「經歷其中事件」而領受生命的道理,卻是祂的美意存在。那種經歷,真像是我跟老公坐在同一條小船,渡過巨大風浪卻仍不翻覆,點滴的辛酸只有我跟老公懂吧。

從英國遊學回來之後,馬勒改變好多,尤其是對於上帝的信心,真是令頑子難以置信。而頑子對於孩子的態度也改變不少,尤其是對孩子的耐心,也許磨練真是人生中值得經歷的體驗。

「老公,為什麼上次作禮拜時你在掉眼淚呢?」頑子不解地問道,老公回答說:「其實我每次作禮拜,都會在唱詩歌時感動得掉淚。難道妳不會嗎?!」我說:「沒有耶。」老公突然抓到我的小辮子說:「哎呀~~ 妳這小信的人阿~~~~」恩,真想扁他。他還說:「也因為那樣的感動,是驅使我每周上教會的動力。」我深深地被這位在上帝面前流淚的男人而感動,他因著上帝愛他的妻子,也愛他的家庭。突然,我被這樣的祝福感動不已,即使現實生活中,我過得相當疲累、好多的事情不斷接踵而來讓我幾乎喘不過氣。想想這些壓力又算什麼呢?!我這次真的豁出去好好跟未來拼了。總有一天我也會像我的父母那樣,成為保護家庭的大樹。我期望跟老公持著堅定的信心建立基督化的家庭,細心呵護我們的下一代,把愛傳播下去。親愛的好友們,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