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這位可愛的小美眉是弟弟的女朋友小芬 )

今年參加媽媽教會裡的聖誕夜聚餐,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平均每戶家庭提供一至兩道餐點。今年媽媽準備羊肉爐,裡面的菜色從蘿蔔糕、燉牛肉鍋、炒米粉、粿仔麵條、皮蛋豆腐、烤蠻頭、醉雞、炸雞塊、…還有各種甜點蛋糕、以及水果等等。



 


謝飯禱之後,「開動」一聲令下,大家迫不及待地紛紛投入搶食行列。



 

吃過飯後,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將場地清理完畢,我發現他們做事效率真是迅速。接著是一些表演活動,有兒童舞蹈、青少年的話劇表演、以及詩歌表演。

 



媽媽今年在詩班裡唱第一部,他們唱得很起勁還一副陶醉其中的樣子呢!音樂真是上帝賜給人們美妙的恩典。



(PS  左邊第二位是媽媽   看她多麼陶醉的樣子哩!!)

簡傳道在這個小教會服務20多年,今年二月她從學校退休之後,便將即刻前往國外進行宣教服務。她為這個小鄉村的教會付出相當大的心力,任勞任怨,講話總是溫柔富有耐性。我的家人們能走入這個教會應屬她的功勞最大,我一直很感謝這個美麗的小天使帶著媽媽走出那一段死蔭幽谷。她知道頑子要結婚而她可能無法參加,她還準備一個結婚的小禮物送給馬勒跟頑子,令頑子相當感動。

 

今年年底頑子為了婚事跟媽媽發生意見不合而遭到延後結婚的命運,仔細回想起來,其實那件事也讓我們更加揭發自我內在的聲音。衝突過後,我跟媽媽還有馬勒都開始彼此尋找退讓的空間,我想生命中有很多事是需要學習的,包括親子之間、包括愛情以及婚姻的經營。

 

最近我想起許多事,想起許多過去美好的回憶,自從爸爸走後,家人之間一旦出現失衡現象,學習危機處理成為我們另一項功課。從前有爸爸的日子裡,我從來不會懷疑爸爸有一天會離我們而去的可能性。如今我的生命裡有媽媽、家人們、還有馬勒陪伴,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比珍惜當下更有意義的事。

 

也許成長真的需要時間,頑子想起自己擁有的一切,恩典實在也夠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