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是我們倆的媒人,才剛認識不久他對古典音樂的熱忱就顯露無疑。人家說網路裏龍蛇雜處,存在著許多危險性,儘管如此,它的魅力始終令人無法抗拒。我們剛認識時兩人都剛剛走過失戀之苦,對於愛情不敢妄想多作期待,對於友誼只求順其自然。「我最喜歡的作曲家是貝老(
PS 指貝多芬),他的音樂總是熱情澎湃…..」馬勒講到古典音樂總是像一隻自大的鴨子聒噪不停,一開始他並不知道我是音樂系的學生。其實,我也故意「隱藏」音樂人的身分,原因是他談起古典音樂總是滔滔不絕,很像一位刁蠻的樂評家,令人望之怯步。一直到後來被他識破我這個「藏鏡人」,從此他的鋒芒才收斂許多。

 

如果說尋找對象時從來不挑剔人家那絕對是騙人的。我要求的另一半首要條件是一定要台灣人,這個跟阿母的約法三章有關,因為她怕我嫁給外國人之後就不回家了。我的擇偶條件一共列出一百多項,通通紀錄在我的筆記本,我也將求另一半的事放在每天的禱告中。奇妙的是,當我越了解馬勒,我居然發現馬勒幾乎符合我所自訂的每一項「標準」,真是哈利路亞!

 

馬勒的一生充滿驚奇與磨難,提起過去,他總不避諱地談著過去曾經當過街頭小混混、清潔工、送貨員、保險業務員、工程師……幾乎涵蓋士農工商。由於年少時不愛唸書,專科畢業當兵後,工作不固定,口袋裡常常沒錢,有一餐沒一餐的過日子。由於家裏並不富裕,他必須忍受孤單在外挨餓受凍之苦,這樣的苦日子大約持續兩年。也因為當時掙口飯吃實在太辛苦,於是他決心奮鬥唸書,後來考上國立大學,就這樣從大學一直唸到博士班。他也因此常自嘲自己是隻打不死的蟑螂,能回到學校唸書的他,對這樣的恩典相當珍惜,他深刻地體會到唸書真是寶的道理。

 

我的經歷跟馬勒差別簡直是天壤之別,他常常說自己是隻台灣土狗,而我是放過洋又被細心呵護的貴賓犬。如果寫一篇傳記,他的故事一定暢銷大賣,然而,比較起來我則是平凡無奇的溫室小花朵,我的故事書大概只有被丟進垃圾桶的下場吧。

 

 

網路無國界,從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幾乎分布在世界各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五花八門。為什麼我只會對馬勒產生好感呢?我也不知道,如果仔細解剖一下自己的腦袋,答案還是無解。我只能作這樣的比喻,他好像是一種特殊的化學元素,總是能刺激我身上的內分泌,把我弄得神魂顛倒。不但如此,反過來說,他也是被我搞得神不守舍,整天神秘兮兮地對著盯著電腦看。緣分就是這樣,你總是對某種人感到特別投緣,而對方對於自己的感覺亦如此,也許那就是尋找良緣的秘訣。

 

感謝主,這隻「打不死的蟑螂」終於遇到剋星,馬勒的大剋星就是在下我啦!認識七個月之後,我們終於見面了。記得我們第一次的相見是在「新豐」火車站,當時他剛下課順便來接我,第一次見面好像猩猩見狒狒的場面,真是尷尬極了。

 

認識的時間越久,我們彼此也了解越深,從祖宗八代到雞毛蒜皮的生活小事中慢慢摸清楚對方的性情與背景故事。其實現實跟網路還是有差距的,一個人在生命中有很多方面的呈現是短時間之內無法察覺的。真實的他其實跟頑子的想像有十萬九千里的差別,(難道戀愛會讓人變笨嗎?!Well, Who cares?!)遠距離的愛情像泡沫,見面三分情總是千古不變的定律,有一回我在英國有將進一個星期都連絡不到他,氣得要跟他斷交。幸好我們彼此的調適能力跟溝通作得還不錯,很快就能把許許多多的摩擦化為烏有。馬勒有時會問我:「妳愛我嗎?妳愛我哪裡呢?」他大概以為自己是女生,因為女生比較會問這樣的問題,所以我總是回答他:「你這個傻瓜,我都願意一輩子跟隨你了~~~。」其實每當他又問那樣的話,我就這樣想:這隻「呆頭鵝」其實很聰明,他只是喜歡在我面前裝笨,這樣就比較能釋懷了。

 

我實在很難解釋緣分這種玩意兒,比方說,從網路認識的朋友。你我原本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個人,突然在網路有第一次的接觸,接著是兩人的誠信度的大考驗,你可以在網路上「變身」但也可以「保持原貌」。網路上遇人不淑的事常常有,遇到值得托付終身的良人,例子就顯少了。我們倆是上帝特別眷顧的孩子,祂讓我們對彼此充滿著信心與執著走入婚姻的殿堂。「遇到妳是上帝賜給我最寶貴的禮物,祂給我的比我所求的還要更多、更好~~~」這是馬勒常對我說的話,其實我也有同樣的感覺。在滄海茫茫的世間,我們都在尋找另一個圓,也許她或他不是absolue perfect,但是有緣相識甚至相愛就該好好珍惜。我終於要將自己嫁掉了,回想我們交往過程,不算是驚濤駭浪,也不是小橋流水般的平凡無奇,但每一段都是清淡甜蜜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