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流行感冒猖獗,我跟馬勒也相繼被感染。我的症狀是咽喉痛、肩頸痠痛、頭痛、打噴嚏、咳嗽
….. 馬勒的症狀是發高燒、全身痠痛、四肢無力、打噴嚏…..;不但如此,還會有嘔吐跟拉肚子的傾向。

通常感冒需要兩週的時間身體就會自動康復,吃不吃藥依照個人狀況而定。對於排斥西藥的朋友也許可以試試看西洋的藥草配方。以下是「香草集」提供的配方供大家參考:

感冒茶

<茶譜組合>

紫羅蘭30                       保護支氣管

百里香一小匙             國外百日咳專用藥草

甘草根5-8                       化解肺部深層黏液

陳皮3-5                            止咳化痰

<沖泡方式>

1)將適量花草放入濾心或濾紙袋內 ,沖入 500cc ,熱水   浸泡5-6分鐘。

2)依個人喜好濃淡加入適量陳皮。

3)建議加入"紫椎花" 增強免疫力。

4)可回沖1-2次。

花草茶趁熱喝效果最好,最好把汗逼出來。中藥的「銀翹散」也可以用來針對治療咽喉痛跟感冒。利用藥草作為保健養身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有興趣的好友可以在網路上key inherbal」來搜尋相關資訊。

頑子開始學著自己治病的習慣是從出國留學開始,因為美國跟英國對於感冒幾乎是不給藥的。看診要預約掛號而且可能還要排到好幾天以後,有時連牙疼也要忍痛到預約的時間,救急時刻只好各憑本事。我很討厭買成藥,每次吃西藥後體力相對大打折扣。經過幾年的『自我醫療實驗結果』,針對一些小病痛,我都會採用Herbal療法。例如:女生治療經前症候群用「月見草油」、幫助睡眠跟舒緩情緒喝「薰衣草茶」…..等等,最近我發現花草茶加上幾片陳皮,茶味變得甘甜美味,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