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固定收入之後,反而過得比以前還「窮」。工作之後,對於金錢的使用變得更加小心。覺得錢賺得好慢、花得好快。學生時代拿父母的錢花總是不痛不癢,自己賺錢後覺得賺錢真是辛苦。



 



理財真的是門深奧的學問,出國唸書時不少朋友都是有錢人家的少爺小姐,有些人天生命好,含著金湯匙出生。看著他們揮霍的樣子真覺得人生實在很不公平。「Money talks nobody walks」這是K先生嘴裏常說的一句話,他是富商的兒子,他的家人深信money就是power。愛情跟麵包擺在面前時,你該作怎樣的選擇呢?

 



對於他的追求,我感覺自己像是烏鴉飛上枝頭變鳳凰一般,只不過,我終究選擇愛情,所以我還是變回烏鴨的樣子。



 



離開校園後,不得不承認這個社會是相當現實的,適者生存不然就被淘汰。為了結婚,我努力找到工作。有了工作之後我感覺自己改變了,我並不是個錢奴,所以錢對我的吸引力一向不大。問題是,錢卻開始侵蝕我的思緒。我賺的錢要怎麼存?我的錢該怎麼花?我該如何為自己跟馬勒儲蓄?而我們該如何反哺長輩們的辛勞?



 



聖經上說男女雙方要離開自己的父母,然後結合成立一個新家庭,不能再依賴了。可是獨立是要付出代價的,尤其是要結婚自組家庭。對於離開原生家庭,我可是蓄勢待發,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原來「革命」成功之後,未來的日子才是真正的挑戰。



 



不知天高地厚的日子其實很快樂,想到婚後種種,肩上的責任感突然加重許多。婚姻的路不好走,想起以前老爸扛得那麼辛苦,常常挑著夜燈工作到三更。想到這裡卻一陣不寒而慄,腦子裏浮出這樣的問題:「阿頑,妳確定還要結婚嗎?趁現在溜還來得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