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被生活中的芝麻小事嚇得驚慌失措,家人朋友知道我膽子小,問題是上次做健康檢查照超音波時,醫生說我的膽比媽媽的
Size還要大一點。「豈有此理!」我心裏想著:「你可不要看我的膽很大,其實我的膽子超小哩。」~~~

 

「妳的手怎麼啦?」吃晚餐時,老媽無意間看見我的手腕的腫大的「紅斑」而心疼不已。我回答說:「昨天半夜被蚊子叮得好痛,醒了幾次。」聽完老媽立刻變成教官命令式的語氣說:「那還不聽話,還不肯裝蚊帳?!」「喔,好。」我無奈的回答。最近蚊子像是從地獄出籠一般,嚇得人心惶惶,老媽夜晚睡覺時被叮咬過一次,因此決定搭起蚊帳。我被叮過幾次還是不肯認輸,寧願用蚊香也不肯搭蚊帳,直到最近常因為被蚊子叮咬半夜醒來,嚴重影響睡眠品質才乖乖就範。

 

爲什麼不肯搭蚊帳呢?!因為我怕被蚊帳悶死,也許你會覺得很好笑,不過那是真的!我很怕被關起來,怕被關在籠子裏、衣櫥裏、冰箱裏、甚至棉被裏。小時候最怕玩躲貓貓,因為一定要躲在「隱密」的地方以免被「鬼」抓到。記得有一次到朋友家玩躲貓貓,我在情急之下將自己關在廢棄的冰箱裏。那冰箱就在大客廳裏,我能夠聽見外面的聲響,也依稀知道「鬼」在找其他人的情形。後來大家都被找到了,只剩下我還下落不明。那個「鬼」找得不耐煩,惱了,他投降叫我自己出來,我終於獲得最後勝利。就在我感到呼吸困難時,我的腳用力踢開冰箱門,真是天殺的,那門居然是緊鎖著,根本無法打開。我嚇出冷汗拼命大叫,奇怪的是,明明大家都在客廳裏卻沒有人聽見我的聲音。我正想著該怎麼辦時,想著、想著…..門突然被一位大哥哥打開了,我立刻深呼吸並趕緊跑出來。「妳的臉看起來好可怕喔。」一位小朋友這樣對我說,我語無倫次地回說:「冰箱裏有鬼,剛才我在裡面叫了好久。」他們說:「可是我們沒有聽見妳的聲音阿,啊~~~ 有、有、鬼、有鬼阿~~~」那次小朋友們都被我嚇壞了,老實說我不怕鬼,而是那個會悶死人的冰箱。捉迷藏的遊戲便從此跟我絕緣。

 

我也怕長途旅行,不管是搭船、坐車、或搭飛機….對我來說都很折磨(坐船怕船難, 坐飛機怕空難, 坐車怕車禍~~><)。上回到屏東婆家時,馬勒騎著一台電動腳踏車載我到處亂逛。電動腳踏車是有馬達的腳踏車,所以腳只要踩幾下車子就會自動前進,車速大約每小時20公里。我們逛遍大街小巷還有市場,玩得很開心,就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撞見一隻兇猛的黑色野狗,那黑狗兄直對著我們叫吠,把我嚇壞了。「老公,那隻狗在對我們叫ㄟ。」我才跟馬勒說完,那隻該死的黑狗阿兄居然從後面直撲過來。我大叫:「哎呀!它追來了,快一點,快一點嘛~~」馬勒無奈地說:「可是它只能跑這麼快阿。」電動腳踏車的前進速度,永遠只有保持每小時20公里,真是快被它急死。馬勒靈機一動突然將車子停住,然後惡狠狠地回頭看那隻黑狗,我也跟著往後看那隻狗,大概是四個眼睛一起瞪著它令它感到不舒服。那野狗竟然也停住了,接著往後跑,然後越跑越遠。喝!那次也讓我上了一課,原來狗怕被「瞪」哪!

 

記得小時候全家剛搬到新家時,後花園常常有蛇、蜈蚣、蜥蜴~~ 等動物出沒。小時後不懂得害怕喜歡跑到草叢裏玩,有幾次目睹蛇從我的身邊滑過,甚至有次還從我的腳背上滑過,當時感到一陣腳軟動彈不得。老爸會拿出他的致命武器「蘇哩吧」(台語:拖鞋),還有木棍跟那些可怕的動物們奮戰,有次蜥蜴被打昏了後來又醒來,只見老爸拿著「蘇哩吧」展開一陣廝殺狂打,配上我淒厲的尖叫聲,如同命案現場地可怕。現在回想起來發現很好笑,其實那些動物才被我嚇得魂飛魄散,現在反而同情它們的遭遇起來。

 

到底這個世界上有多少東西令人感到害怕?!我不清楚耶,我只知道自己數算起來項目可是一大籮筐。例如:我怕被車子撞(我的車禍經驗不少,居然活到現在,應該稱為鐵人了)、去提款機領錢時我怕被搶(我的存款很微薄,不過我還是怕被歹徒盯上)、我怕生病(應該說我怕死~~)、我怕、我怕、我怕怕~~

 

對了,還有那個殺千刀的遊樂園,台灣的遊樂設施驚險刺激的項目並不多,美國的遊樂園就很屌了。我的驚嚇最高紀錄是完全喊不出聲,當時是坐上一種自由落體的遊樂設施,當我的坐椅突然從天而降,重力加速度~~~ 喔!真是心臟差點跳出來,我的嘴張大大的可是完全叫不出聲,我猜想我的臉大概是綠的。唉~~ 我很愛玩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寧願嚇得雞皮疙瘩、冷汗直流,也要衝向那裏。「不要緊張,放輕鬆,身體記得要放鬆,放鬆~~~深呼吸~~~」馬勒也很喜歡玩高度刺激性的遊樂設施,更誇張的是他還會在一旁安撫我並且在玩的當時對我作「技術指導」。(也許他應該當催眠師才對!)

 

玩雲霄飛車、海盜船、搖滾樂、魔天輪~~~ 的記憶從國小二年級開始就訓練驚聲尖叫的爛功夫。我的驚聲慘叫常被旁邊的遊客抗議太吵。(拜託!那也不是我故意的好不好?!)我家妹仔的音量也不是蓋的,我跟妹仔的尖叫聲加起來如同唱雙簧一般。好啦,就此擱筆,等我喝杯水,喘口氣,下次再繼續講給你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