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過敏症狀出現頻繁,本來只是眼睛紅腫,偶爾打打噴嚏。現在正逢梅雨季節,皮膚會突然發紅,抓癢時還會有水泡出現,。以前在國外從來不會這麼嚴重,媽媽說她年輕時也會出現跟我一樣的症狀,家人聊起這件事時,阿弟也立刻反應他有同樣症狀。唉
~~   原來禍首是阿母桑~~

 

我的過敏體質在台灣顯得異常嚴重,幸好發作時間只有約半個小時,身體會自動復原。我跟阿弟的體質像媽媽,所以目前頑子正在密切注意媽媽的老化情形。幸好,阿母除了愛吃跟有季節性過敏,身體倒是相當健康。

 

說阿母愛吃她一定會扁我 ,不過這是她最可愛的地方,所以我一定要揭發它。 記得小時候媽媽每天都會準備蛋糕點心水果,讓我們帶去學校吃。也許被她「餵」習慣了,到現在我一天都要吃好多次。孩子當中,我的愛吃癖跟媽媽最像。小時候全家出遊旅行,媽媽總是準備好多食物讓我們在路上吃。長大之後,每次家裏出去玩,車子裏總是被我跟老媽的食物塞滿。從芭樂、西瓜、三明治、餅乾、酸梅、果汁、海苔、壽司、還有排骨湯~~~~ 沒錯,媽媽還會三更半夜起來燉排骨湯讓我們在路上喝,夠屌了吧。「喔,拜託~~人家以為我們把家裏的廚房都搬過來了。」阿弟總會這樣說,我們總是勸她別那麼辛苦,她總是『屢勸不聽』。

 

 

媽媽常戲稱自己是個任勞任怨的台傭,孩子們只要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她是國小的退休老師,以前在學生面前挺威風,回到家,則變成孩子們的奴隸。老爸總是吃醋說,他寧願當老媽的孩子,因為媽媽總是忽略他。

 

等孩子們一個接著一個出外唸書之後,媽媽在家卻閒得慌,總是盼阿望著孩子們快快回家。即使現在頑子結婚後,我還是常常回家跟媽媽吃晚飯。她似乎喜歡忙碌不堪的工作,永遠作不完的家事,煮不盡的菜餚。有時我會這樣命令她:「老媽,請停止任何一切的工作,來客廳坐一下,坐好不要亂動,快拉~~~」阿弟也發現每次回家媽媽總是在廚房裏忙個不停。這個閒不下來的阿母,其實很「命苦」,可是我發現她的心一點也不苦。只要我們吃得飽穿得暖,健健康康的樣子,就能讓她感到相當喜樂。有時我會懷疑媽媽的頭腦有問題,做得那麼辛苦還甘之如飴。

 

 

前幾天老媽問我:「寶貝阿,以後妳有baby老媽幫妳帶好不好?」天阿,天真的老媽現在已經在動我的寶寶的主意了,她不但要照顧孩子,還會主動幫忙帶孫子。我說:「這樣妳太累了拉。」媽媽說:「才不會,妳們讓我帶寶寶,我高興都來不及了。」恩,家裏有這樣的長輩,可以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真是不錯。對了,母親節又到了。想藉此對各位親愛的媽媽們說:「媽媽您辛苦了!祝福您~~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