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OXX…..下次再讓我看見一定處罰妳知道嗎?」頑子罵過之後,低頭繼續吃飯。馬勒突然在我耳邊輕聲地說:「我覺得妳好兇喔。」我愣了一下:「會嗎?」帶學生到英國遊學之後,頑子不知不覺變成一隻「母老虎」,孩子生病我會生氣、孩子受傷我會生氣、孩子打架或吵架我也會生氣、被別國學生欺負我會大聲罵外國學生~~~~

 

 

「「這包藥快點給我吃下去!」頑子大聲恐嚇之後,馬勒乖乖就範。這次不少學生跟老師生病,我變成唯一一個比較耐操的老師。也許如此,所謂的愛心、耐性~~~ 幾乎快被消磨殆盡。

 

當保母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記得小時候我留了一頭長髮,媽媽早上為了幫我梳頭髮跟綁辮子花了許多時間。後來因為麻煩,加上我的慢吞吞個性,媽媽居然將我的頭髮剪短,因此對那件事梗梗於懷,對媽媽很不諒解。現在跟小Tina同住之後,前幾天我還會幫她綁頭髮,可是我綁得技術很菜,她的髮型總是很快變亂。而幫她綁頭髮所花費的時間也很久,常常還要趕著去吃早餐。後來只有讓她梳梳頭髮便草草趕去學校餐廳搶食。

 

我們的團員中有11Children(國小生)、9Teens(國中生)。國小生的問題最多,他們也是最容易出狀況的一群。早上吃早點時Paul用哽咽的語氣跟我說:「老師,昨天韓國朋友跟我說有人死了~~~ 我好害怕~~」小孩子容易言聳聽還會自己嚇自己,我跟Paul說:「他故意嚇你的,要是他再亂講話,下次我講鬼故事去嚇嚇他。」每次吃飯時總是有學生抱怨外國學生故意插隊,老師這個老師那個。我的直覺是,其實那些孩子們只是希望能到關心罷了,看來孩子的依賴心實在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