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有好多第一次都給了美國,第一次出國、第一次自己上路開車、第一次因為吃到家鄉菜感動得落淚、第一次開車出車禍、初戀破滅的慘痛經驗…..等等。其中令我最難忘的是看電影拉。

 

離開家到完全陌生的環境,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已經不容易,更何況是孩子呢?出國前我是個早起早睡的孩子,到美國後想保持那樣的習慣真的很難。晚上常常被一羣朋友相約出去看電影或吃飯,跟朋友之間的相處便成為生活中的重要角色。儘管我是個有點孤僻的孩子,但是在國外搞孤僻簡直是故意跟自己過不去。所以每到週末假期,我還是會乖乖地跟一群人出去鬼混。

 

慢慢地,我發現自己喜歡看二輪電影,美國的二輪電影院相當大設備也很棒(最重要的是椅子特大,幾乎可以躺著看),而且片子很多。第一次到電影院的心情是相當興奮的,誰知道螢幕開始上演時才發現根本沒有中文字幕或英文字幕!故事情節根本看不懂,美國片的英文講得又快,講一句話我還沒反應過來下一句又緊接著出現,即使帶翻譯字典也來不及查每個單字~~ 天阿,真是尷尬極了。「鴨子聽雷」「有苦難言」這句話對於頑子當時的心情真是貼切到不行,唉~~~  尤其是我最怕旁邊的朋友又天外飛來一句:「他剛剛說什麼?」我根本無法回答他的問題,你們知道嗎?我幾乎都是「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猜測電影情節哩。

 

 

除了英語方面的聽力問題,其實電影院可是個相當吸引人的地方,那裡的零售處有販賣好吃的Nachos(墨西哥的玉米脆片)、爆米花、巧克力~~~ 還有其他的零食跟汽水,這一點就很吸引我。我總是帶著滿滿的食物進入電影院,可別小看美國的二輪電影院,可是很乾淨很氣派的呢。而且每場電影的價格大約在2塊美金左右,這個價位用來當作聽力練習十分划算。去了幾趟電影院後,頑子發現英語聽力進步了,因為好笑的地方我也會跟著大家一起笑拉,真是很有成就感。

 

 

後來我又買了一台小電視,每天看一堆不懂得肥皂劇(笑鬧劇)。記得當時最喜歡看得就是「Star Track」、「The Wonder Years」、「The Simpson」,還有幾部影集我特別喜歡看,也許如此英文聽力也就耳濡目染漸漸進步了。有個馬來西亞的男孩是我在美國第一個認識且心儀的男孩叫Gi-Ming,他常常邀我跟他的朋友們去看二輪電影,也許因為他,讓我對亞洲文化有不同層次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