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九九六年賀伯颱風,大洪水行經峽谷沖出的美景,一時轟動全台。但二
○○一年桃芝颱風帶來的土石流將它掩埋,所幸後來被納莉颱風帶來的洪水沖刷,又使得峽谷重見天日。


 萬年峽谷屬V字型峽谷,兩岸的岩壁層層疊疊,水流切割的條紋清晰可見,呈現不同色澤,十分壯觀瑰麗。河床中河溝較淺,有如天然滑水道,下游段曾有數顆方方正正有如骰石的巨岩林立,當地人稱為「骰寶石」。』

摘自「自由新聞網


我跟老媽說:「咱們去探險吧。」她居然這樣回答:「好阿,反正隨便走走逛逛囉。」這周跟老媽一起出外兜風,我猜想雲嘉南地區以及南投地區應該不少好山好水,因此決定冒險一試。弟弟跟馬勒都有事忙,無法參與這次的探險活動,家裡的男人都派不上用場的情況下,女人正好可以訓練膽量的時候啦。 

開車行進山路對頑子來說真是一件相當可怕的事,還好沿路的路途順暢,我們也玩得相當盡興。我們先到古坑購買「古坑咖啡」後,便轉往草領的方向前進。其實草領對頑子來說相當陌生,我們沿路跟著「草領風景區」的路標前進。半路看見一座橋,「哇!好美喔。」我大叫著,媽媽說:「我們在這裡停下來一下吧。」正當我們享受這樣的美景,旁邊一對中年夫婦似乎也沉浸在這樣的美景當中,那位先生說:「往前走有萬年峽谷,那裡風景很棒,離這裡才半小時的距離,你們可以去那裡走走。」

 
我們真的看到「萬年峽谷」的路標,沿路跟著指標走,果真到達目的地。不過沿途一直出現警告標誌,而且落石跟土石流的警告標誌頻頻出現,沿途的車輛非常少,感覺像是只有我們的車子在山林中獨自行駛,我跟老媽邊冒著冷汗邊開車到這個相當偏僻的地方。

 


看到萬年峽谷的標誌,我們直覺先將車子停放好,便徒步走去探個究竟。我們先看到一家房子,原來那是一家餐廳。(不過主人說只有事先預約的客戶,才會準備料理。)
 

那家餐廳的主人建議我們繼續走到下面,他說河床的風景不錯。我跟媽媽正在猶豫時,恰巧有兩個男人也走過來,媽媽問他們:「你們也是來探路的嗎?」他們回答:「是阿,我們第一次來。」於是我們四個人便一起走到下游的河床去看個究竟。那兩個男性遊客說,他們從網路得知這個地方,所以到這裡探路。沿途我們還看見山豬跟山雞,其實頑子心裡害怕不已~~~



到達下游時我們眼睛一亮,我情不自禁地大叫著:「天阿,好美喔。」媽媽也高興極了,我們在這裡拍了許多照片。可惜照相只能捨取很小的片段,要是好友們能親自到達這裡看到全景圖,保證一定感動到不行。那種鬼釜神功的奇景,有令人流連忘返的魔力。

 

 

「媽,我好喜歡這裡。」頑子真是訝異極了~~

媽媽說:「對阿,以後我一定要帶家人朋友到這裡玩。」活潑外向的媽媽拍照時,還擺出惹眼的姿勢喔,真是令人受不了。

  


這個是頑子的
Pause,跟阿母怎麼差這麼多阿?!~~  

 
「萬年峽谷」是我跟阿母這次最大收穫,真是有趣極了。難得一次冒險就有這麼大的收穫,給予頑子跟媽媽不少信心。下次我們還要再度出發,偶爾嘗試一下冒險的滋味不錯喔!!


景點介紹以及路線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