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自己像轉個不停的陀螺,每天非得要轉到頭昏眼花才能罷休。冗長的工作時間幾乎佔據我生活的大部分,壓力總是把人壓榨到心力交瘁的地步。這樣的日子到底還要撐多久?回到台灣工作之後,覺得自己像個貨真價實的錢奴,為了掙口飯吃,我只能任勞任怨乖乖地辛勤工作。

 

從來沒有午休習慣的頑子,如今卻要把握沒課的時間,趴在辦公桌上呼呼大睡。為了提昇睡眠品質,我還特地買了個午睡枕,這招真的很好用,每次將頭埋進午睡枕,很快地就會不自覺地神遊到另一個國度。最近為了幫學生準備音樂比賽,我的生活只有更加忙碌不堪,壓力也愈來愈大。我跟學生說,得不得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努力的過程。可是如今才11月初,距離比賽還有一個月的日子,學生們練習進度不如預期,加上體力透支嚴重,頑子已經快要跟老闆舉白旗了。

 

每天晚上的游泳時間,是我目前僅有的堅持。寫作的心情被凌亂的生活節奏打散,覺得自己越來越迷失在社會叢林裡。也許我跟老公必須想辦法住在一起比較好,分隔兩地只會對前途更加迷惘。我跟馬勒已經有四、五個星期無法見面,這次是我們結婚以來分隔最久的時間,我感到整個人越來越消極。朋友們知道我一個人住都驚嘆說:「那妳怎麼受得了阿?一個人太無聊了吧。」我總是聳聳肩不以為意地回答:「反正一個人住自由慣了,平時工作忙,等假日有空才見面這樣小別勝新婚阿。」唉~~ 誰知這個好逞強的阿頑燒壞了腦袋,明明是孤單的影子,卻故意要武裝自己不讓別人識出破綻。

 

這周末失去出外郊遊的興致,一個人就這樣悶了一整天,跟同事或朋友們相約吃飯,也許稍微解決孤單的心情。可是同事之間的話題,聊最多的總是關於教書的心情點滴。話鋒一轉,聊的也只是上哪家館子吃飯、美容院、逛街~~~ 根據觀察,那幾位同事多數未婚,未婚的同事時間多,所以享盡單身貴族的福氣。我並不是省吃儉用的女孩,但也絕不是嬌貴到非得買名牌那種。婚後,我跟馬勒在經濟上有了共識,我們一起儲蓄一起編織未來的夢想。「血拼」、以及「敗家」這檔事似乎已經漸漸離我越來越遠。週末沒有老公在身旁真是令人難受,星期六日就無精打采地虛度了白天的時間。晚上還好會固定去游泳,那游泳之後呢?回到家就這樣呆在電腦前,盯著小時鐘,等著老公晚上11點工作結束後跟我聊天。可是每到十點多我的眼皮就不聽使喚地往下掉,覺得自己真沒用。

 

頑子實在很難撫平想念老公的心情。也許我需要調適自己的心態,實在很想突破現狀,我急迫地需要改變。沒有丈夫在身邊的妻子真的需要更加堅強獨立,也許總有一天我還是得接受老公是個工作狂的事實。我多麼希望他可以多一點時間陪陪我,多麼渴望他可以跟我到處兜風,享受在山林間或海灘的舒暢快意。我的生日前夕,老公貼心問道:「阿頑,我送什麼生日禮物給妳好呢?」我很清楚心裡的渴求,可是我始終說不出口,因為我知道他11月底還有重要的大考。接下來,也許他永遠都會有重要的工作或更重要的考試~~~~ 也許~~ ~~

 

回想這一年到學校教書,卻總是離不開手忙腳亂的日子,閒暇時間越來越少。實在很難得能夠好好靜下來,結婚後我的生活完全變了樣。我實在很期待突破現境~~~ 「我非常害怕改變。」記得曾經跟好友J這樣說,她卻說:「那就是妳生命的功課了,無論妳願不願意,妳總會不定期面臨生命中許許多多的改變。」說實話這句話讓頑子聽得惶恐。不過令人感到矛盾的是,儘管改變是我的剋星,有時我卻非常期待它的來臨。

 

 

今天跟馬勒聊起一個患有小腦萎縮症的學生D,(一般得到這種病的孩子只能活到二十幾歲)我很希望多幫助他些什麼,馬勒說:「妳應該多鼓勵D去發揮的專長,好好享受自己的生命。妳知道嗎?這世上有多少人活到七十歲,大部分的歲月都是花在自己不喜歡的事上面!」哎呀呀,這句話真是晴天霹靂。(老公難道你是在說我嗎?)我不一定會活到七十歲,但是我一定要過得快樂一點。我一定~~ 一定要 ~~~ 一定要過得快樂一點~~~~

 

對了,119日是水星凌日,在這裡特別跟住在台灣的好友提醒,別忘了明天台灣時間早上7:008:10可以看得到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喔。D老早在好幾天前就跟我預告這件事,希望明天早起,親眼目睹這個美好的時刻。「老師,明天早上七點半望遠鏡就會架設好囉,別忘了一定要來喲。」D好意的邀請真是盛情難卻,可是想到要比平時更加早起真是有點那個~~ >< 好吧~~ 每天要都快樂一點,就從明天試試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