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比賽結束,我的痛苦指數大大減輕。肩上重擔全部不見了,孩子們終於見識到校外「武功高強」的音樂高手,大家總算眼界也拓寬不少。今天上台幾乎每個孩子們都緊張到失常,甚至完全沒有平時的功力。感謝主,看到孩子們更加努力學習的心情感到欣慰,也看到自己在教學方面需要改進的地方。因為第一次參加直笛比賽,所以這次收穫頗豐。

 

「我覺得我表現的好爛,我吹錯好多地方~~~~高音都會破音~~~」「她也失常了,還跳過好大一段~~~」有個孩子竟然還哭得好傷心,說真的,這次比賽頑子已經抱定必死的決心。給孩子們一點教訓也好,殺殺她們的傲氣,看下次練習時會不會認真一點。

 

上週末特地找了我的老師來幫忙聽聽孩子們的練習,結果當場被老師唸了好久,「他們都沒有把曲子練熟,連最基本的練習功夫都沒有,叫我怎麼教呢?這實在太扯了吧。」老師難以置信的說完,便開始花了一個多鐘頭的時間安慰我,「妳有難處盡量來找我,不過孩子們這樣的程度真的上不了檯面,恐怕妳會遇到很大的挫折~~~」也許頑子已經被老師的話打了一支預防針,所以心裡承受得起這次比賽的失利。

 

大概沒有老師會像我這樣把失敗當作「好事」吧,我跟孩子們在這次挫折中得到不小的震撼。學生的程度不好,我這個菜鳥老師實在難辭其咎,所以我也該好好檢討才行。

~~ 原來直笛可以吹得如此美妙、如此漂亮!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哩!我也發現比賽之後我的靈魂像是被完全釋放一般的自在,心中的舒坦像是脫胎換骨一般,相信我已經不再是過去的我。從今開始,我的教學方式便有了新的希望。

藉此,我要為那些默默為我禱告的好友們獻上感恩,謝謝您們願意為我禱告。謝謝媽媽~~ 我的生命中永遠的支持者、家人們、還有我最心愛的老公。謝謝老公體諒我最近情緒失控,更感謝天父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知道自己如此渺小與脆弱,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