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ki
最近似乎變瘦了,「老媽,妳要餵它吃多一點拉,Miki變瘦了。」頑子已經有一個多星期沒回家陪老媽,今天回去發現家裡的小狗變瘦許多。約下午五點左右是小狗的餵食時間,我才剛狗飼料倒進Miki的碗裡。沒想到它一走近,卻立刻用前腳將碗整個打翻,狗飼料全部灑出來佈滿在一大片的地面,然後看它高興地在我面前跳來跳去。「阿~~~妳在幹麻?!」我大聲斥責它,它聞聲嚇得躲起來。老媽跟我命令它進入籠子內,它不肯,還跟我們玩躲貓貓遊戲。

 

因為垃圾車快到了,媽媽急著拿垃圾出去,沒想到才剛打開大門,Miki立刻衝出去,老媽氣得趕快將它趕到屋子裡。我發現Miki的舉止異常,因此決定一個人跟Miki單獨解決這件事(指打翻飼料的問題),可是無論我怎麼吼叫,它仍然故意讓我追著跑。我裝出很生氣的樣子,然後慢慢尾隨它走到後院。小狗發現我神情凝重,它知道我不想跟它玩。接著它便躲在盆栽架下坐定不肯出來,不管我怎麼喊叫,它還是坐在那裡,耳朵低垂不肯就範。我拿起掃帚輕輕拍它,它嚇得哀嚎尖叫,那種聲音有點灑嬌也帶著恐懼。「我該怎麼辦呢?」我怕它因為害怕反咬我或是咬掃帚,只要它咬過一次就會有下一次,所以我絕對不能繼續使用暴力。我丟下掃帚,蹲下身跟它對看,然後對它說:「MikiCome here。」它居然真的搖著尾巴慢慢走近我。

 

我知道它很怕我,因為它做錯事的時候我鐵定不會放過它。首先,我是連哄帶騙地引誘它靠近籠子,然後再慢慢想辦法讓它自己自首「關緊閉」。同時我發現它那雙眼睛一直盯著我看,然後眨眼眨個不停,身體的動作顯得非常不自然。我心裡猜想,那是狗狗表示「對不起,我錯了。」的訊號。就在很靠近籠子的距離時,我兩手交叉胸前,用凶狠的眼神跟它相互看了一陣子。

 

Miki其實很容易管教,它跟我對看一陣之後,開始猛打哈欠,然後自動乖乖聽話進入籠子。(頑子瞪狗狗的功夫可不是蓋的,可以跟狗狗乾瞪眼好久,直到狗狗打瞌睡為止。)關進籠子後,我立刻將籠子上鎖,表示處罰正式開始。它會安靜地在裡面等服刑期限結束完畢為止。(通常是20分到30分鐘)

 

 

而後我拿起掃帚掃著滿地的飼料時,媽媽興災樂禍地對Miki說:「厚~ 不乖喔,被處罰了,妳每次都打翻飼料,這次終於被處罰了。」就在此時我終於破口大罵:「真是超級大壞狗。」媽媽一旁笑得好大聲,「哇哈哈哈~~~」她抱著肚子猛笑個不停,那一刻我終於了解為什麼Miki變瘦的原因了。

 

這兩天聽媽媽說,被我教訓後的Miki比較乖,不會亂打翻飼料了。真奇怪,媽媽教導孩子很有獨特的「撇步」,她對孩子超有耐心,可是對狗狗卻完全使不上力。所以~~~ 也許頑子走錯行了,頑子該去當訓獸師才對~~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