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持續發燒一周之後,終於在星期六降溫。維持
37.5度的滋味真不好受,也許是夜晚的「兼差」導致身體無法得到適當的休息。也許是溫度變化太大、也許是被感染流行性感冒~~ 總之,體力以及身體機能顯得異常疲累。

 

氣象局發出強烈冷氣團來襲,差點不敵這波來勢洶洶的低溫特報,被凍得嘴唇發紫牙齒發顫。突然從攝氏30度驟降至十幾度的低溫,就像從夏季的艷陽直接進入寒冬颼颼的酷寒,令人難堪。

 

 

寒流來襲,享受熱湯佳餚成為必備的禦寒方式。老公帶著我到超市採購一些食物跟火鍋料,準備在家裡享受熱騰騰的火鍋。其實對於吃火鍋,我沒有太大的興趣,令我感到有趣的卻是我們共同分享食物的方式。我們選擇酸菜鍋當作湯底,搭配蘑菇以及其他種類的菇類、大白菜、牛肉片、凍豆腐、干貝~~~ 等等,兩人搶食一鍋滋味更豐。

 

 

準備吃火鍋的過程中,除了準備食物料理外,老公還特別煮了一壺馬祖陳年老酒,裡面加入幾片薑片跟白糖。這酒香甜美味,喝了全身立刻暖和起來。我知道他非常喜愛這酒,所以只有小酌兩口。「這酒味道好棒啊!」我喝過後果然讚不絕口,聽老公說馬祖人都喝這燒酒,冬天喝下燒酒,暖暖的濃情和在淡甜的清香裡,喝這酒真是人間一大享受阿。

 

 

認識他以前,我從來不愛吃火鍋,也不喜歡家人或朋友夾菜給我吃。也許受到國外飲食習慣的影響,也許是我有潔癖不敢與別人共享食物~~ 其實連自己無法解釋的奇怪原因。媽媽每次夾菜給我總是被我檔回去還噘著嘴表示抗議,後來媽媽只好用勸說的方式鼓勵我多吃菜。

 

我們成為男女朋友之後,剛開始馬勒主動夾菜給我,讓我有點錯愕不安。我總是拒絕說:「我自己來,你吃就好。」被拒絕幾次之後他難過地說:「我覺得這個東西非常好吃,我捨不得吃想留給妳,可是妳卻每次都拒絕讓我覺得很難過耶。」我才驚訝地回說:「阿~~ 對不起~~」從此我終於了解夾菜對他來說有這麼重要的意義,漸漸地我開始體會母親以及婆婆夾菜給我吃的心情。到底是我太過幼稚還是被寵愛過度?!多年來我居然不懂母親夾菜給我吃的心情,而媽媽也從來不說,也不糾正我的態度。唉~~~

 

 

「妳的身體好點嗎?」「妳還是這麼忙嗎?」老公跟母親最近常常這樣問我,讓我不得不去反省自己對於親人之間的方式。可是依現況來看,我已經身陷其中不得動彈了。母親難免抱怨我只騰出極少的時間陪伴她,可是對我來說空閒時間像是高山裡稀薄的氧氣般逼得我幾乎窒息。

 

也許忙碌是看似合理的理由,跟母親之間話題不多才是主要的因素。我跟母親的想法有銀河系之間的距離,我們之間存在著一種難以啟齒的心結。我該怎麼辦呢?!依目前情況來看,這樣的情形只會繼續維持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