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體育課一直是從小的夢靨,由於先天運動細胞不良,既跑不快、跳不遠、也飛不高
~~ 更慘的是連參加拔河競賽(全班50人選出48人的比例)都被淘汰。也許體育表現實在太爛,後來被我選入拉拉隊(別懷疑,我真的是從老弱婦孺團裡選拔出來的)。跳拉拉隊可不輕鬆哩,有時會拿著彩球、有時拿彩帶,一邊跳舞還要一直換隊型,其實也蠻好玩的。我參加的啦啦隊還參加校外比賽且得過獎呢!(小小成就感~~ 呵呵)

 

從小就很怕球類運動,國小時孩子們最喜歡打躲避球。我最怕被球打到,可是每次打躲避球我總是第一個被挨打出場,如果沒當第一個,至少也會是前三名那種。可恨的是,我心裡最怕被打的部位,往往最容易被K。有時被打到臉、有時被打到頭、有時屁股、眼睛或背部~~ 妹仔聽了總是搖搖頭說:「姐,妳反應怎麼這麼慢,看到球打過來不能只顧著往前跑,要眼睛盯著球看,然後快閃。」問題是,當球發射過來時,頑子總是閉著雙眼死命地狂奔,看到球就嚇得魂飛魄散,根本沒時間想清楚要往哪個方向跑。「小頑子,妳不要給我亂跑亂撞,眼睛要看球,妳兩顆眼睛長在頭頂上是不是?」體育老師邊吹口哨邊一旁破口大罵,那種景象真是不堪回首。

 

長大之後躲球的功夫居然進步神速,頑子打網球的功夫可不是蓋的。只要往正前方過來頑子一定快速閃躲,問題是球卻總想打我,我一直不懂為什麼球那麼喜歡打我?因此對方都覺得我好像在跟他玩躲避球,~~~ 因為阿頑連閃躲都來不及了。><

 

 

我實在很難想像球類這麼恐怖的東西,打在身上又那麼痛,怎麼會有這麼多人為之瘋狂呢?!中學時我很怕打排球跟打籃球,因為練琴的關係,我很怕手指受傷,很不幸的是,我常常打到手指關節脫臼,不然就是肌肉發炎。我很討厭被球K到手,問題是,球卻總是很喜歡碰我的手指。有一次跟同學打籃球時,手指不小心被籃球打到,我的手指關節脫臼,爸爸帶我去給國術館的師父「僑」回來,害我痛不欲生。無論是乒乓球、羽毛球、網球、還有排球~~~ 通通都跟我的手指有仇。「妳乾脆用手指打球好了,因為妳的手指反應比較快~~>< 體育老師總是這樣說。

 

唸書期間上體育課我總是如臨大敵,既然每次坐以待斃乾脆想辦法溜走。所以有時我會裝病、裝昏倒、裝氣喘、裝心臟病~~~~ 裝一堆有的沒有的,然後溜到保健室裡吹電風扇喝飲料。說到這個我又想起唸國一,新生訓練的第一天因為升旗曬太陽太久(約十五分鐘)突然感到昏眩幾乎暈倒,後來我被一位同學攙扶至保健室。從那次開始直到國中三年期間,我的導師幫我檔掉不少曬太陽的機會,像是升旗、健行、爬山、賽跑~~~ 也許她被我當時中暑臉色慘白的模樣嚇壞了,所以以後只要我裝病都可以順利過關。升旗時,幾個朋友特別喜歡站在我旁邊,「鯊魚,記得等一下要倒在我這邊,上次妳倒過青蛙那邊了,這次輪到我扶妳進保健室。」小白兔再次叮嚀著。頑子的綽號叫鯊魚,我們那時喜歡用綽號來稱呼對方。我們升旗的隊伍整齊排列站好的話,阿頑身高比較高排在最右邊,站在我前方的是「亞歷山大」(因為取她名字的諧音),左邊是「青蛙」(因為她長得很瘦),後面是「小白兔」(因為她皮膚超白)。我準備昏倒時必須輪流倒在三個不同方位,這樣攙扶我的同學就有機會送我到保健室吹電風扇還有喝飲料。每次我跟老爸說這個時他總是大聲笑個不停,然後他跟我說:「我最羨慕妳們這種人。」老爸說以前唸書時,他最喜歡站在容易昏倒同學的旁邊,等他快要昏倒爸爸就會搶第一個扶他進保健室。ㄟ,好像又離題了,越扯越遠~~

 

言歸正傳,明天學校有運動會,聽說老師也有運動項目,害我一陣頭皮發麻。去年老師們有大隊接力競賽,聽說很多人因此腳痛了很多天。這次學校安排一些運動讓家長、老師、學生,通通可以參與。還好我事先跟體育組長報備過,所以我不用參加可怕的親師大隊接力還有拔河類的運動。為了明天的運動會,其實導師跟學生都花不少精神體力準備,真是辛苦那些導師們。Anyways, no class on Friday and which makes everybody happy. 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