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個地方真的很棒很棒,我一直想帶妳去看看。」,我很難想像小梅的話,她故作神秘地帶著我繞到學校後山,附近都是高級住戶,環境十分安靜舒適。一到那裡,我簡直嚇傻了眼,「哇!」我的嘴巴驚嘆地叫了出來,這是我住家附近的環境嗎?我居然從來都不知道,小梅說:「妳知道嗎?當我心情不好時,都會跑到這裡,我真的感覺到上帝在跟我說話。」風輕柔地撫吹的觸感,加上樹葉跟草地上的鈴鐺多重唱,把眼前的景物烘托出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





我們坐在草地上聊了好久,終於了解,為什麼上帝將我帶到這個世界,因為,這個異鄉將帶給我一種重生的力量。我想起之前遇到挫折時,總是很想盡快離開這裡,告訴自己討厭這裏,食物難吃,功課壓力大時,又不懂舒壓,把自己弄得一身烏煙瘴氣。看著眼前這片山,我愣了好久,其實我也感受到自然的神秘力量,把我的苦惱通通稀釋,突然我像是解放的小鳥,奔馳在天涯海角,不必憂慮,再也不用擔心。



 


 


雖然小梅是念商學院的,可是她對聲音的領悟力超強,我教她聽樹葉窸窣的音響,不但有高音,中音,低音,還有泛音。她聽出來後突然高興地說:「真的有ㄟ,好好聽喔,還有草地上的聲音喔。」不久,樹葉們還會停頓一下,我發現連停頓那「幾拍」都是如此自然,如此美妙。我感到自己好卑微,因為我知道我再怎麼彈奏音樂都不可能達到那樣的地步。






回家的路上,我邊走邊想,上帝賜給我這雙腳,讓我走過不少地方,又讓我看見祂在地上所成就的一切,那真是無與倫比的幸福。或許這也是上帝在對我說的悄悄話吧。



 


 


12 June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