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今天是端午節,在台灣有粽子吃,還有龍舟競賽表演。小時候媽媽為了我們學做菜還有包粽子,都會打電話跟外婆緊急求救,也因此學到不少家傳秘方。她包的是道地的宜蘭粽子,用蒸的,裡面包含肉,香菇,蛋黃,魷魚,花生
….等等。爸爸在這一天會帶我們去買香包,講端午節的故事,一直很喜歡聞那種香香的味道,也喜歡反覆地聽同樣的故事。有些人很重視節日,過年過節都要慶祝一下,像是包粽子,可是現代人會包粽子的不多了。有些人對節日沒有特別的感覺,日子一樣每天過,對他們而言,對那些日子並沒有特別的期待。因為住在國外,我的生活被打亂了該有的節日,也或許很怕那種感覺,一想到家家戶戶團員的日子思鄉的心情就更加濃厚。

 

 

今天媽媽忙著參加活動,一個畢業典禮,另一個是婚禮。我想她也無心過端午節了,因為現在大家都各自飛散到不同的地方。團員,對有些人來說像是隨手可得般的自由。家,對我而言像是永遠都是想念的對象。很喜歡被家人呵護的感覺,那是比任何地方都珍貴的。家永遠是支持我,愛著我的天堂。

 

 

以前爸爸跟媽媽很用心,每到過年過節就花招百出,有吃有喝有一堆故事說,讓我們有難忘的回憶。接下來,我該用什麼心態去處理自己的生命呢?孩子的童年很珍貴,失去就永遠不再回來了。現代人對於傳統禮節的忽視,也是孩子們的損失吧。以前都覺得父母對我們很嚴格,很不人道,現在回憶起來,卻很感謝他們給予我們的愛跟所有的一切。

 

 

聽ㄚ默說,他去看龍舟競賽,還有拍照,我聽了好興奮,好像找到會過節的稀有動物一樣。最近慢慢從跟馬勒身上,分享一些細心體會生活中的樂趣,他開始去爬山,體會一種自然與心靈交流的感動。剛開始我還不大能體會,受到鼓勵後也開始出去散步,一邊拍照,一邊欣賞這裡的一切。果然心情大為好轉,運動真的很神奇,可以製造快樂的芬多精。

 

 

我很感謝上帝給我很豐富的生命。過日子,可以每天都相同,也可以每天都不同,一點一滴都可以是一種累積生命的體驗。我還在體會生命,試著摸索出適當的路線。或許生活當中,充滿許多變化的自由度,也許是通向另一個奇蹟,我們不能看見未來,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帶著活潑的盼望,如此甚妙!

11 June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