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孩子遊學英國期間,我們每次出門公車路線都由馬勒負責研究。到
Ledbury的去程很順利,但是回程時卻出了問題。因為下午三點過後就沒有直達的公車回到宿舍,馬勒以為我們可以坐到半路再想辦法接上另一輛公車。可惜那次馬勒的判斷錯誤,我們差點回不了宿舍,真是超驚險。



Ledbury回宿舍要經過一個大鎮叫做Great Malvern。因為回程的時間沒有算好,我們沒有搭上三點的直達車,只好搭四點多的公車到Great Malvern。沒想到到達Great Malvern時又出狀況,馬勒看著公車表傻眼,他發現接駁的公車在晚上的時間非常少。趁著他研究公車牌上的時刻表,頑子拼命打電話找Taxi,可是每一家Taxi公司都fully booked,頑子真是緊張到最高點。回頭聽見馬勒跟兩個英國老先生講話,馬勒的英文一聽就知道是「台灣果語式」的英文,加上有點口吃的腔調,聽了總是讓人捏盡冷汗。那兩個英國老先生知道我們迷路了,還不知道該如何回去,他們也跟著慌張地想盡一切辦法。然後居然拉著路人,到處問有沒有人知道我們的住所在哪裡?有沒有人可以讓我們搭便車回去?可是沒有人知道我們的住所而且也沒有人能夠載我們一程。那時的天氣很糟糕,不但天昏地暗的還飄著雨,在那種天不應地不靈的情況下,景況真是「悽涼」阿。



 



過了半小時的研究之後,我跟馬勒發現另一部公車也會經過我們的宿舍附近。結果,我們跟那兩個英國老先生搭上同一部公車,難道又是巧合嗎?!後來到達宿舍門口時,我們跟老先生們揮手致意,他們倆都興奮地跟我們豎直大拇指。那種感覺真是相當溫馨,他們臉上燦爛的笑容,把之前的擔憂全部掃盡了。我跟馬勒說:「英國也是有很多好人的啦。」馬勒說:「那兩個老先生讓我對英國的印象加到一百二十分啦,真的好感動。」



 



不過那件事之後頑子決定要一起跟馬勒研究路線,然後多找幾家Taxi跟求救的電話號碼。(其實出門前早就該想到這樣的問題,我們真是後知後覺型,唉~~)

過了一個星期,我跟馬勒到附近的一個大城市Worchester去逛街Shopping,沒想到到達Worchester時又巧遇那兩個英國老先生。(怎麼這麼湊巧阿?!又是另一個Surprise!)我對他們大叫說:「Helloit’s good to see you again.」他們都很高興,還對我們說:「You are not lostyou are not lost. I am glad that you are not lost this time.」他們真是讓我不由得聯想起我的阿公跟阿媽,那種愛操煩的個性哩。我跟馬勒趕緊抓住機會跟他們一起拍照留念,呵呵,真是可愛的英國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