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的歌喉很好。由於爸爸媽媽都是卡拉OK迷,我跟妹妹從小



就喜歡唱歌,從國小開始也都是學校的小青蛙(合唱團團員)。



由於家裡有卡拉OK的設備,我們全家會偶爾來個飆歌大競賽,



興致一來往往唱到喉嚨撒啞,真是熱力沸騰搶搶滾。至於



我的小弟呢,他是七年級生,家裡的悶騷一號,他只喜歡唱新歌,



不大會跟我們唱老哥,只要他一唱出來幾乎都是曲高和寡,



因為曲子太新了,我們只有聽的份。但是他唱得可棒呢,



他曾透露說偶爾跟同學去外面唱歌學來的。「為什麼浪費



那個錢,在家唱不就好了?!」阿母總會這樣唸他,呵呵,



我想,我們跟弟弟真的有點代溝吧。







我是家裡part-time的卡拉OK成員,因為有時我實在受不了



那種噪音,這樣說對家人蠻不禮貌的,不過是事實。>_< 



記得老爸的拍子有時抓的不是很好,只有老媽知道如何帶他



跟著她的指揮唱,兩個人真是配合的好哩。我曾對老媽說,



她很有指揮天份,但是對象是針對老爸。







老爸有時跟我們唱歌很辛苦,每次唱到男女對唱,有時



同一首曲子要唱三遍,因為為了要讓媽媽,我,跟妹妹



都能有機會唱。所以他常做犧牲打,不過,他每次總是



很盡興地樣子,其實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







老爸的音域屬於男低音,不但低而且很有磁性,他跟老媽



喜歡唱台語老歌,「來,下一首是你最拿手的喔!」當老媽



這麼說時就是要人家一起唱她點的歌,「唉喲!妳都點



妳喜歡唱的。」我抗議著:「一個一次只能點一首拉。」



點歌通常都會列出一長串的歌單,等到自己的歌通常都要



耐心等很久。記得妹妹說過一個笑話,有一次一大群人去



唱卡拉OK,一個同事好不容易等到他要唱的歌,他發現麥克風



的線被前面的人的腳絆住了,他緊張地用台語說:「ㄎㄚ拉,



ㄎㄚ拉。」(台語的”腳”)忽然他點的音樂被別人刪掉了,



音樂立刻換到下一首,人家以為他在喊:「Cut!」害他一陣錯愕,



欲哭無淚。在我們家也常發生那樣的事,不過還好大家還是會



相互體諒,沒唱到的下次多加一首,呵呵。







老爸走了之後,家裡幾乎再也沒有唱卡拉OK的熱鬧氣氛了。



老媽後來去教會唱聖詩,全心投入教會的服事工作跟上一些課程。



我想,愛唱歌的老爸一定也在天上跟老媽一起分享聖樂囉。 ^^







29 April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