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媽媽常帶我們去看牙齒作例行檢查,牙醫幫我拔牙時,我總會事先叮嚀牙醫:「你要看準一點,不要拔錯喔。」偶爾弄痛我時,我還會伸手抓牙醫、有時一氣之下還將牙醫的手指咬在嘴裏,嚇得牙醫措手不及,所以父母都要在一旁盯著,以免我又對牙醫使壞。



 



最近幾天以來牙痛得厲害,今天只好硬著頭皮去看牙醫。這次的牙痛其實在之前讓自己忍了相當久的時間,幾個月前還在英國就近找牙醫救急,在英國看了三次牙醫居然沒有「對症下藥」還補錯牙。英國牙醫的技術實在不敢領教,也許我是看免費的學生保險,看診品質參差不齊,兩年前因為牙齒痛得臉頰發腫,那個英國牙醫居然將我的牙齒拔掉,拔牙的過程還折斷一半,又花老半天才拔除另一半,折騰得令人想尖叫。而拔牙時,牙醫還不斷鼓勵著我說:「Good GirlGood Girl!」真想扁他。  在國外看牙醫實在是一件恐怖歷險記,而如果自費找良醫的話,費用則有如天價般的昂貴。



 



昨晚睡到一半因為牙疼痛到醒,只好覺悟尋求協助。找技術優良的牙醫是件相當重要的事而且國內外皆如此,今天媽媽帶我到一家牙醫看診。還好陳醫師的態度親切,醫生娘跟媽媽又是團契的朋友,應該可以放心才對。每次想到我的一口爛牙,看見牙醫總是一副抱歉的臉,連笑都不敢張開嘴。「醫生我睡覺時會有磨牙的習慣、我常吃餅乾跟零食、我每天刷牙三次…..」坐上手術台頑子都會把醫生當作牧師「告解」一番,希望醫生待會兒「動手」時能手下留情。



 



這次陳醫生看了一下我的牙齒之後決定幫我做根管治療。喔,喔,喔,真是害我緊張到胃痛,額頭冒冷汗。眼看著刑具一個接著一個往我的嘴裏敲敲打打,ㄍ一、ㄍ一、嘎、嘎的聲響,加上高分貝的磨牙機的吱吱聲,坐在手術台上連求饒的機會都沒有,我不自覺地手腳發顫。看牙齒就像是親身經歷被動手術的整個過程。「嘴巴再張大一點。」也許是怕痛,我的嘴巴會慢慢合起來,醫生只好使用固定器將我的嘴拉開到最大程度,那種眼睜睜地被任其宰割的感覺,實在很不是滋味。



 



陳醫師處理好我的牙齒之後,接著預約星期五再去一次,心裏嘀咕著:「天阿~~怎麼這麼囉唆?!」不過,離開診所前有拍X光,也許下次要帶上牙套。離開「刑場」之後,媽媽帶我去買我愛吃的麵包跟養樂多,恩~~ 還是阿母了解頑子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