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是被南方點名要寫這一篇,本來以為可以找個理由「混」過去,沒想到現在被兩個大「美女」【香菇+蓉姐】點名,看來我這阿頑得快快擠篇文章出來才行。



 



當現代人真的很幸福,能享受網路這樣的虛擬世界。網路像是白雪公主裡的「魔鏡」,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不管你想得到的、或是你還沒想到的,網路世界裡破除「距離」的藩籬。以前的女人喜歡用雙腳逛街,現代的女人則用手指逛街,手指只要按一按電腦,什麼「碗糕」通通都有。



 



我覺得部落格像是我的專屬「魔鏡」,因為電腦螢幕裡可以「變」出許多法寶,還可以認識許許多多不同的「人」。人是個很好玩的動物,千奇百怪的人而且是我們生活週遭裡不會有交集的人都可能出現在網路世界裡。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人與人之間可以說是宇宙間的距離,有趣的是,有些時候人跟人的內心世界卻是很相同的。也許可以用「共鳴」來形容這樣的心情,例如說你寫一篇文章,別人看了產生了類似的心情,然後產生雙向溝通,於是網路變成一種人們之間互動的模式。



 



網路其實有種「朦朧美」的效果,因為在現實世界裡看不到摸不著,所以這也是網路管制問題的弊端。不過我相信,如將它好好利用,它可以豐富我們生命的色彩,帶給我們奇妙的驚喜喔。



 



BLOG對頑子來說,它可以提供現實生活中的潤滑劑,它成為我釋放情緒的出口。例如:發牢騷、抒發想念父親的心情…..等等。有些話跟家人反而說不出口,例如:結婚後我跟先生之間的相處還有兩人婚後的適應問題,跟娘家或婆家說,都可能造成另一個困擾~~所以我會跟BLOG說。



 



從單身的我進入到婚姻的我,BLOG像是我的生活日記,提供我心靈釋放的角落。剛為人妻的我有很多需要調適,老公也是,我們習慣單身的日子、習慣自由、帶著太多的「自我習慣」結合。當「哈利遇見莎莉」、「當羅密歐遇見茱麗葉」~~~~ 如今已不復存在。我們已經從美麗的愛情進入「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階段,經營家庭的壓力真不小,光是佈置新窩,喝烏龍茶或花茶、蟑螂螞蟻的殺法、臭襪子亂丟法、擦地板的方法、菜的煮法~~~~  你相信嗎?幾件雞毛蒜皮的小事就足以讓我們認真地「爭論」一陣子。



 



我最感謝的就是從BLOG裡認識的網友們,他們給我鼓勵為我的人生打氣,這次的婚禮還收到好多網友的禮物跟祝福。從小到大我一直夢想著當家庭主婦,現在不同了,我想當BLOG主婦。讓BLOG連結到我的家庭生活,也讓我的BLOG連結到其他的BLOG,成為一種「虛擬社區化」的作用,恩~~ 也許我是想太多了,總之,一切讓上帝安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