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結婚真是一件工程浩大的事,不過回想起來卻讓人感到甜蜜。~~~

 

從理髮院整粧完畢回家,穿上白紗,戴上手飾項鍊然後我就乖乖地坐在房間裡等待新郎的到來。那種「待嫁女兒心」真是難以形容的滋味,想起今天開始我的生命就要轉變為人婦,小姐就要變成歐巴桑,也許是我當時太悲觀了些。無論如何,這個婚禮將完全改變我的生命,而且進了教堂之後,我還要通過紅地毯,對著眾人跟上帝面前發誓要照顧馬勒。婚禮當天,我緊張不已,心跳速度持續加快,害我拿捧花時整個花抖個不停。

 

「快!快!坐好,新郎來了。」媽媽提高音量催促著我快快就定位坐好。新郎快到家時,家門巷口的鞭炮聲噼哩啪拉饗個不停,這種音效真是要命,害我差點呼吸困難。沒想到那個糊塗新郎一時忘記要帶捧花,只記得在巷口放鞭炮,媽媽趕緊差伴郎回去教堂拿花。等了約半個鐘頭捧花終於送到家,新郎將捧花遞給我,那時心情十分開心。 我跟新郎一起跟媽媽敬禮後,便即刻出發前往教堂。

 

爺爺早已在教堂等候著,然後婚禮開始,牧師、伴郎、新郎、一個個走向紅地毯,接著群眾起立,花童、伴娘也隨即進場,最後就是我了。我牽著阿公的手,阿公一手拿柺杖,一手牽著我,臨行前對我說:「妳要注意一下別讓阿公踩到裙子喔。」我說:「好。」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感到心酸,一時悲喜交急卻哭了起來,邊哭邊走向紅地毯,快走近新郎時他突然停住不走了,我以為他要休息一下,又等了一下,他還是不走,我的手摧著他快快前進他才繼續往前走,眼看著馬勒就在面前等待著,阿公居然大哭起來,媽媽在一旁難過地跟著哭,我心想:「唉喲,怎麼變成這樣?!」當我們走到紅毯的另一端時,馬勒向前跨一步跟爺爺握手,爺爺帶著不捨的口氣哭著說:「交給你了、交給你了、我的孫女交給你了。」最前排的幾個親友們聽見了頻頻擦著眼淚,接著馬勒代替阿公的位置接住我的手,就在那一剎那之間,我彷彿感覺爸爸就在我的身邊不捨地看著我。我想,如果爸爸還在,相信他也會非常不捨得將我交給另一個男人吧。

 

為什麼嫁女兒要那麼傷心呢?!我實在無法理解,其實結婚當天我是相當開心地,除了爺爺將我交給馬勒的那一幕之外,其實我真是高興極了。原來結婚這麼好玩!(有點欠扁的樣子~~

 

 

婚禮中,廖牧師勉勵我們婚姻需要有五個維他命CChrist(婚禮要有基督的心)、Compromise(要彼此妥協讓步)、Communication(做好溝通)、Commitment(彼此委身承諾)、Care(彼此照顧)。也藉此跟大家一起分享這個訊息~~~

 

那一天我看見好多朋友,蓉姐夫婦都來了、還有George、羯老爹的禮物….還有其他朋友,真的好訝異好高興。說真的我那一天簡直是像隻鳳凰一樣哩。

 

婚禮跟婚宴過後,我就跟著馬勒一家人回到屏東夫家了。那晚有點害怕,因為跟他的家人都不熟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我的個性又很「閉俗」(台語),心裏又擔心著他的家人會不會不喜歡我。還好他的家人都很隨和,一直想逗我開心,弟妹個性又活潑,我們很快就「混」熟拉。感謝主!我的婆家真的很不錯,一家人的相處十分和樂。

 

馬勒在新婚的半夜中,在睡夢裏突然被嚇醒,他看看身邊呼呼大睡的頑子,覺得自己的責任重大,自己將要扛起家庭的重責大任。隔天他跟我提起這件事,我笑著對他說:「你才知道喔,你的責任重大哩,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