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妳房間的鑰匙,把它收好千萬不要弄丟,不然會很麻煩還會被學校罰錢。」學長
A是到機場幫我接機的負責人,他是台灣同學會的幹部之一。第一次飄洋過海就飛行將進21個小時到達堪薩斯州,也許是隻身在異鄉,剛踏上美國土地時心情惶恐不已。學長大約開45分鐘的車程即到達宿舍,我們check in好之後,他就帶我到安排的房間。我的第一位室友是馬來西亞女孩CC個性相當倔強且善變,她私下找另一個女孩與她同住,那女孩被學長趕出去後,她心生不滿,還在房間裡大聲播放著搖滾樂,企圖對我宣洩她的憤怒。



 



那一天晚上宿舍裏的cafeteria早已過了晚餐時間,C大概看我一副「土包子」樣,她對我說:「妳都沒東西吃拉?這附近有麥當勞,妳吃漢堡吧。」我點點頭說:「有東西吃就好囉。」在台灣我從不愛吃那種食物,既然當個出外人(尤其又是當外國人)姑且將就吃一下好了。我們離開宿舍,走了約30分鐘到距離最近的一家麥當勞去用餐。



 



到了麥當勞,店裡景象有點悽涼,裡面的顧客只有我跟C兩人,跟台灣麥當勞車水馬龍的盛況真是天壤之差。當我抬頭看那牆上密密麻麻的英文字幾乎要嚇傻了,幸好有C幫忙講解一下菜單的內容,我硬著頭皮點了套餐。等我的餐點到達時,第一口咬漢堡的滋味真是令我終身難忘,菜腥味跟肉腥味~~~一種酸酸鹹鹹又參雜一堆怪味兒,跟飛機上的漢堡完全一個樣,實在令人難以下嚥。我只好把裡面的肉跟菜全部挑出來,只吃麵包皮的部分。C看我的表情說:「怎麼拉,你沒吃過漢堡嗎?」我說:「有阿,但是這個味道好怪,跟台灣的漢堡不一樣。」她故意取笑著說:「妳慘了,外國的食物都是那種味道的。」也許對於漢堡印象太差,從此留學國外十年的日子裏我再也不吃漢堡啦。

 




 



吃過晚餐我們踩著夕陽餘暉回宿舍,「現在幾點拉?」我好奇地問著,C回答說:「現在九點多拉。」我大叫:「怎麼可能?!晚上九點多天空還這麼亮?」C又忍不住大笑了起來:「因為這裡緯度高,通常要到九點半太陽才會下山。」我猜她大概我真是「老土」,對於國外的一切都覺得相當不可思議,事實上也如此。



 



還記得有一次我跟C還有她的朋友開車到超市買食物,我想買女性衛生用品又不知道從何找起。我小聲地問C:「美國有賣衛生棉?!」C聳聳肩一副不在意地說:「有,跟我來。」然後她告訴我有一種叫做衛生棉條的比較好用,「可是….我沒用過」我看了奇怪的衛生棉條心裡感到害怕不已,問C:「這種東西插得進去嗎?會不會太大了些?!」C笑得好大聲,還彎下腰抱著肚子猛笑,當時真得好糗。等她心情鎮定一點,我繼續小聲地問她:「美國的衛生棉有沒有翅膀?!」她出現噴飯狀,忍不住又哈哈大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