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
年七月八日的這一天,弟弟終於完成婚姻大事。最近頑子真是忙壞了,因為這個星期六半夜就要帶學生到英國遊學。學校繁重的工作、加上弟弟婚禮司琴的練習~~~ 有點像是無頭蒼蠅一般每天都忙得團團轉。

 

弟弟的婚禮在親朋好友的祝福下終於完美落幕,可能是剛結婚的關係,頑子跟馬勒在這一天感到特別窩心。

 

廖牧師是這次的證婚人,平時拘緊嚴肅的個性在這一天闕表現得很幽默,整個婚禮令人感到輕鬆愉快。因為頑子擔任司琴的原因,所以無法拍攝婚禮中男女主角與配角們一一進場的畫面,真是有點可惜。

 

 

媽媽又到台上發表心得,她分享娶媳婦的一些感想,阿母這次表現相當開心,跟當時嫁女兒淚汪汪的樣子差好多。媽媽真是相當傳統的女人。

 

我很想跟弟弟還有弟妹分享關於婚姻,可是又不知如何啟齒。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個性習性皆不相同,而婚姻總是在「幻滅」中一點一滴慢慢成長。婚姻中不需要幻想與期望對方應該怎樣怎樣。假如我們永遠做不到對方所期望的樣子,那我們如何去要求別人改變呢?以下是發生在頑子身上的真實小故事~~~

 

暑假期間,老公終於可以回家暫時共同生活,第一天回到家,他將部分的家當搬回家,一箱箱的書跟衣服用品,幾乎要把我們的小公寓塞爆了。頑子下班回家後,看見家裏的客廳像是災難片現場,一堆又一堆的書籍跟衣服隨處丟在地上。不喜歡吹冷氣的老公,電風扇飆到最上限速度,賣力得運轉,氣溫悶得我差點火氣全部爆發,頑子大聲咆嘯著:「你是流浪漢是不是?幹麻把所有衣服跟東西丟在地上?」馬勒:「我已經把所有東西都收拾好了阿,剛剛東西更多,妳看了一定暈倒。」我憋著嘴沒有說話,覺得家裏好亂好煩。

 

更不妙的是,我竟發現我的一張CD被他的午餐壓住了,而且厚重的油漬污垢根本無法全部擦拭乾淨。「蔡馬勒,你知道這張CD是為學校錄製的校歌嗎?!你知道這張CD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嗎!?」我終於抓狂了,而且連名帶姓地指責他。老公像是一副耳朵下垂、四肢無力的小狗,回答說:「I am sorry~~我不知道阿,我真的沒有看到~~」當時我氣得講不出話。

 

 

因為家裏使用無線網路,馬勒不懂這玩意兒,我耐心地研究他的電腦以及設定問題,他卻一旁碎碎念個不停,說什麼網路基地台很爛、乾脆買一條長一點的cable~~ 之類的話。我心裏罵著:「你給我閉嘴!」不過我還是忍住氣,接著說:「老公,你再念下去我就要發飆了。」到了第三天頑子刻意請假回家,播電話找基地台的客服人員求救才解決設定問題。終於連上無線網路時,馬勒高興地大叫:「終於可以上網了,老婆我愛妳。」

 

 

以上只是一點小小的故事卻可以看見兩個人相處其實需要有許多的包容跟體諒,我相信夫妻兩人是相愛的。但是相愛的過程卻有很多層出不窮的問題,我不是故意要嚇嚇新婚夫妻,而是希望你們早點認清事實。親愛的阿弟與小芬,真正的婚姻就是從過程當中學習解決問題以及面對問題。阿頑沒有資格跟你們說婚姻大道理,因為我跟馬勒也是「新手上路」,彼此還要多多包涵。我記得小豬媽媽、香菇、感恩爸爸、蓉蓉姐~~~ 還有其他好友們不斷重複傳送一個重要的訊息給我,今天我一定要把它說出來,「婚姻就是要夫妻同心、永不離棄」,在這裡誠心獻上祝福,願大家都有美好的婚姻與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