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她嫁給老爸時正是青春洋溢的美少女,可是年紀越大卻越像恐龍。原則上,她把生命賣給她的家庭,她以為用自己的愛可以佔有這裡的一切。理論上,她走溺愛路線,極盡一切寵愛她的三個寶貝。實際上,她越管越多,管不動就越囉唆。

「妳不要再咳給我聽,叫妳多穿一點就不聽,再咳就掐死妳。」「喔!好痛。」然後我會裝作一副喉嚨痛的模樣。奇怪,我總會選擇另一條路線~~~ 繼續咳下去。看她緊張兮兮地測量我的體溫,快馬加鞭地帶我去看醫生,還煮熱湯逼我喝,又繼續威脅著,我要是不趕快好起來,揚言要我去挨針。

老媽的愛是一種暴力的行為,不要都不行。一天到晚管我們吃喝拉撒睡,永遠嘮嘮叨叨。我很羨慕別人的媽媽那麼嫻熟溫柔,講話斯文小聲。我家老媽一生氣就像暴龍發威,音頻震得我耳膜疼痛,唉呦~~ 再講下去,恐怕上帝就要打我的屁股拉 ><

「妳的論文寫完沒?還要寫多久?妳到底寫到哪裡了?」她只顧著每天照慣例不斷地問,我不耐煩地回答她:「快寫好了,妳不要再問了啦。」她繼續問著:「妳有去練琴嗎?何時要辦演奏會?日期決定了嗎?」我真的很想把電話掛了,老實說她真的有夠煩。

每天問一樣的話,每天擔心同樣的問題,每次遇到問題都先碎碎念一番….  煩煩煩,像隻鸚鵡似地,我確定跟她有嚴重的代溝。

「寶貝我好想妳,妳趕快唸完回家吧。」老媽有一種奇怪的習慣,會先碎碎念一番再秀秀一下,安撫我們的情緒。

據我觀察,當恐龍發作過後,通常情緒會降得很快,像天使一般的溫柔。雷陣雨過後,總會有陽光般燦爛的笑顏。

 

(趕緊找個地洞藏好,免得被老媽抓到 ~~~ ><

 

 18 July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