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狗剛帶回家時,先帶它去醫院註冊打針,最好也順便讓醫院的人幫它洗澡除蟲。養小狗要有愛心跟耐心,以下是我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小狗從小要訓練它大小便,譬如,剛開始訓練時就一天分三次(或三次以上),帶它到草地上(或你希望它大小便的地方)盯緊它的屁股,它開始聞味道時,就注意它是否要準備如廁。一旦在對的地方如廁成功,就立刻對它指著「證物」讚美它(好乖)並用小餅乾獎賞它。萬一它在不對的地方如廁時,那是很好的機會,就帶它看「證物」,然後口氣很兇地斥責它,並且用力拍地板,讓它會感到害怕。

 

 

 

小狗很在意主人是否關心它,它最怕被關緊閉,因為這樣它會很害怕沒有安全感。所以它做錯事時可以將它關在黑暗的廁所裡半個小時,讓它知道處罰是件很可怕的滋味。小狗千萬不要用打的,打多了或寵壞了就變笨狗,一旦成為笨狗主人未來的日子也萬劫不復啦。

 

 

 

訓練小狗最好的時間是它肚子餓時,吃飯前讓它練習一下你想教它做的動作,它為了吃小餅乾,會很專心地配合你。吃飽後它會變得很遲鈍,懶得理你,所以不是很好的時機。小狗剛開始不會判斷語言,訓練狗時,重複地使用同樣的字,像是(好乖或壞壞),配合語氣跟你的肢體動作,讓它體會害怕或喜悅。狗狗喜歡被撫摸,所以可以常常撫摸小狗,讓它會懂得跟你灑驕。

 

 

 

狗飼料最好不要更換,不然小狗的胃腸會受不了甚至拉肚子,也記得千萬不要餵人類吃的食物,一旦它吃過人類吃的,就會討厭自己的食物,它甚至會翻家裡的一切食物,或偷偷吃人類的食物,成為人人喊打的壞狗。人類的食物有很重的調味料跟氯化鈉,狗狗的身體是無法負擔的,這樣對它的健康也會有很大的威脅。

 

 

 

我家的房東太太很會教狗狗,山姆聽到指令「go to bed」就會乖乖地進入自己的籠子裡,聽到「bad dog」會一副慚愧的臉,耳朵下垂還會躲到牆角。聽到(good dog)會很高興地搖尾巴,還想跟你灑驕。它看到主人拿起狗鍊時,就知道即將出去外面散步,情緒會興奮不已。它從來不會在家裡大小便,只有將它放出去外面的草地時,它才會記得要趕快在草地上如廁。我跟馬勒做最大的錯誤就是將剩下的菜跟肉給它吃,結果它開始會搶我們手裡的食物,還會偷偷翻我們的垃圾桶,偷吃我們的食物,害我氣得很想扁它。(這不能怪狗狗拉,是我們的無知造成的,嗚~~~ ><

 

 

 

今天老媽說她領養了一隻剛出生幾個月大的小狗,這個從來不會想養狗的阿母居然想開了,害我興奮不已,以後回家可以跟小狗玩真是很開心的事。以前家裡養狗都是我跟老爸在訓練,阿母沒有經驗,今天跟她分享我的養狗經,她覺得很有意思。我講得口沫橫飛,她聽得津津有味,然後很有自信地對我說:「養狗很簡單啦,看我把都你們養那麼大,妳放心,我會把小狗養得跟你們一樣乖。」聽了害我了之後額頭立刻出現三條黑線,好冷的笑話阿~~~,哼哼,真是天真的阿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