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後院飛來一隻不速之客,這隻小鳥會安靜地站在人們的肩膀上,樣子十分可愛。它似乎很喜歡我家的後院,在花園裏飛來飛去,家裏的小狗越看它越不順眼,會追著它跑來跑去。
小鳥很聰明,它站在妹妹的肩膀上時,小狗不敢造次,會乖乖地等在一旁,伺機而動。

 

剛開始它站在妹妹的肩膀上時,會頑皮地逗弄妹妹的耳環,妹仔索性將耳環拿掉。

妹妹一邊讓我拍照,一邊跟我說話,沒想到那隻小鳥也會跟著說話。它會學我們說話的語調,妹妹說她那邊還有飼料,可以放在家裏餵小鳥,然後對小鳥說:「飼料好吃喔」沒想到小鳥回答說:「好吃喔。」我跟妹妹大叫:「媽媽,快來阿,它會講話。」

 

媽媽從廚房裏衝出來,它又不說了,我們一直跟它說話,它只回答幾個字:「好、喔、阿、ㄟ…..」也不知剛剛爲什麼它會說出字腔正圓的中文,反正我們實在太驚訝了。媽媽突發奇想說:「教它說英文拉。」我跟妹妹就開始:「HelloHow are youGood Morning….」開始亂講一通,那隻小鳥居然不理我們,開始唱起歌來。它的歌聲蠻好聽的,我想它大概覺得人類的聲音很難聽吧。

 

妹妹在家裏找出兩瓶空的養樂多罐,開始認真做起飼料盒,我們打算放一點飼料,讓小鳥可以自由取食。我們猜想它應該是附近鄰居養的小鳥,只是出來串串門子罷了。希望以後還會常常看到它來家裏逛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