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頂頂有名的「慢郎中」,做事總是慢三拍。從唸幼稚園開始,我就是班上女生最高的那一個,不但動作慢,吃飯慢、講話慢、反應更慢。按照一般人的標準,人家的
10秒等於我的1 秒的差距。相較之下,弟弟跟妹妹的動作就比我快很多,反應也快,當家人講笑話時,我總是要想好久才呵呵笑出來,阿弟跟我講笑話總是會再次確認一下:「阿頑姐,這個笑話~~妳聽得懂嗎?」唉,難道我跟他們的代溝有這麼嚴重嗎?

 

先聲明,我的慢動作是被比出來的,由於妹仔跟阿弟都是學校的田徑高手,妹仔素有飛毛腿小鋼砲之稱,她是學校的短跑健將,永遠是第一名;弟弟是一百公尺跳竿競賽的好手;而我,總是跑在最後一名,不但是最後一個,還脫隊嚴重。所以每次我都要先跟最後第二名商量好,請她不要跑太快,要稍微等我一下才不會太丟臉。

 

在台灣唸書時,頑子最討厭上體育課,體育老師永遠是我的頭號敵人,每次有運動會時我總是被打落冷宮,成為搖旗吶喊的拉拉隊成員。由於跑不快、跳不遠、力氣又小、唯一的優點是聲量還可以,同學們在運動後總是肌肉拉傷,而我,總是喊到喉嚨嘶啞,沒有功勞,至少還有苦勞吧。

 

也許是一種同理心的心態,我特別能夠體會動作慢的朋友。也許是「物以纇聚」,我有不少朋友動作都很慢。當然也有動作快的好友,只是不多,很多動作快的人大概會被我的慢動作「逼」瘋了。

 

 

頑子連開車都慢,由於過分小心,坐在車上的「乘客」總是被我的破技術跟超慢速度嚇得心驚膽跳。檢討起來都要怪國外的生活太悠哉,無形當中養成一種「悠哉自在」的生活態度,把我的慢動作習慣拉得更慢。

 

動作慢的人最怕人家催他,因為他越心急動作就越慢,還很容易把事情搞砸,更慘的是,他也可能停止任何動作,呆愣在一旁不知所措。也許人家把慢動作當作「不良習慣」,頑子倒覺得其實「慢」是一種享受。忙亂的生活步調中,偶爾抽空享受一下慵懶的滋味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