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抓狂
事件之後,沒想到家人跟教會的朋友都認為馬勒不夠成熟,媽媽甚至要求將婚期延後。事情就像是滾雪球效應一般,越來越無法收拾,媽媽無法放心將自己的寶貝女兒交托給馬勒,幾天以來,她難過得吃不下飯睡不著覺。「頑子,媽媽只是懇求妳再次想清楚,婚期延後只是給妳一段緩衝的機會,只希望妳多認識這個男孩再考慮跟他結婚。」媽媽一邊傷心地哭著,一邊對我這樣說:「他實在太不成熟了,我無法將女兒交托給這樣的男孩。」

 

這件事對我而言好像晴天霹靂一般,老是挨轟的命運好像從籌備婚禮開始就不斷出現。這次大概是結不了婚了,說真得,我實在很想背著包包離家出走。

 

儘管馬勒打電話來道歉也熄不了母親心中的怒火,媽媽已經鐵了心,她要求婚期暫時取消。這下可好,換馬勒頭痛了,他今天要再度從台北到南部來道歉。

 

我始終是夾心餅乾,兩邊的「怒火」與「抱怨」總是對著我直接發射,我變成兩邊不是人豬八戒一個。難道我就沒有「發牢騷」的權利?!兩邊動不動就用「取消婚禮」、「經濟問題」來恐嚇我,難道我永遠要遭受「婚姻危機」的威脅嗎?!

 

有誰願意為我的立場想呢?也許,我真的不想玩了,如果我結不了婚可以讓大家好過一點,如果這次不嫁馬勒我就會幸福一點…..他們說了算,我只能「安靜」地忍受,當著啞巴吃黃蓮有苦無處訴的角色。

 

說真的,整件事我ㄧ直沒有掉過一滴淚,然而寫到這裡我卻難過起來,請不要再為自己傷心了~~~ 我相信自己ㄧ定可以堅強地走過這次的挫折 ~~~ 我也只能勉勵自己,這次的苦難將會成為未來美好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