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因為籌備婚禮的事,也許是遭受多方的壓力,頑子的情緒開始失控,與媽媽怒目相向,甚至冷戰。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故意跟頑子下戰帖,一副「老娘跟妳拼了」的姿態。我方與敵方各占一邊,任何一點小火線都會將雙方炸得支離破碎。

 

日復一日,頑子心中的怒火亦跟著水漲船高,昨晚吃過晚飯後,突然問媽媽一句話:「媽媽妳已經跟教會的取消婚禮了嗎?」媽媽看我一副兇巴巴的臉,她冷冷地說:「是的。」頑子激動地問道:「妳有經過我的同意嗎?」然後兩人又爭論一陣,照理說應該是盛怒的情況,頑子忽然忍住氣低頭說:「媽媽對不起、對不起。」接著衝去樓上狂哭一番,擦擦眼淚後,即便下樓。妹仔跟媽媽看頑子的臉色不對,心裏害怕起來,頑子拿著車鑰匙跟眼鏡,帶著顫抖的語氣跟媽媽說:「媽媽~~謝謝妳的恩惠,我永遠無以回報。」頑子衝去車庫裏時,媽媽跟妹妹隨後趕到阻止,見頑子痛哭得厲害,好像著了<<魔>>一樣,完全失去理智,把這幾天的不滿通通用眼淚來發洩。

 

接著妹仔便開車帶頑子出去走走,媽媽則留在家裡。妹仔耐心地等頑子哭聲變小了之後,她以自己兩年多的婚姻路,道盡許多話,她說:「姊,結婚不是大問題,妳要知道,真正的好戲是在婚後。妳跟馬勒在一起會有很多東西學…. 婚後的經營比這件事還難搞….」妹仔問了我一句:「妳真的想跟馬勒結婚嗎?」「嗯!」我點點頭回應,她又繼續說:「只要妳跟他同心,其他的就不是問題了。」我很感謝上帝賜給我這個妹仔,她在我的生命中是個很特別的禮物。

 

妹仔說了很多關於婚姻、關於成長,頑子懵懵懂懂地聽著,慢慢冷靜下來之後,頑子問妹仔:「我剛才的樣子有那麼可怕嗎?」妹仔點點頭說:「妳被逼急了,一下子情緒崩潰。」

 

回到家看見媽媽兩眼哭得紅腫,她試圖跟頑子溝通說:「我實在不懂,我想為女兒好好辦一場快快樂樂的婚禮,為什麼只見我的女兒痛苦不堪,甚至幾乎要跟我決裂?」頑子回答:「媽媽對不起,我剛剛失控了。」媽媽說:「妳想結婚就結婚吧,找馬勒來,我想跟他談一談妳們未來的婚姻規畫。」頑子跟母親長談之間,母親把心中的擔憂全說出來,她只是怕我婚後吃苦不幸福,可是最後卻演變成母女爭戰的局面。也許頑子跟媽媽之間出現嚴重的代溝,造成許多之後的誤會以及連鎖效應。

 

媽媽的愛很多很多,可是常常壓得我透不過氣來,為什麼愛到最後卻演變成雙面刀將彼此割傷?!也許是昨晚哭得太嚴重,早上起床時胸口還隱隱作痛。我想,我的固執與任性應該也是造成傷害的重要因素。頑子並沒有因為母親答應結婚而感到特別高興,反而心裏有些惶恐。因為我看見自己那種頑固不屈的性質,彷彿是阿母的翻版,我相信,要是我不改一改的話,有一天我也會變成恐龍阿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