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像是被關在一個又黑又陰森的房裡
不知隔了多久,我全身不由自主地打著哆嗦。冷汗從額頭不斷冒出來好像被打開的水龍頭,我卻連擦汗的力氣也沒有。奇怪,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背過,爲什麼這麼倒楣的事全都發生在我身上?由於脫水嚴重,「啪!」一聲,我應聲倒下,就這樣睡到陽光升起,清柔的光圈溫柔地將我喚醒。

 

睡一覺醒來,我感到頭痛欲裂,眼前一片天旋地轉,慢慢我卻發現我的雙眼只能呈現半睜開狀態。我用手輕觸一下眼皮,兩眼浮腫嚴重我的背脊僵硬疼痛根本無力坐起我的身體則傷痕累累奇怪,之前到底發生什麼事,讓我的軀殼變成這般殘廢?!

 

我看看四周,原來我躺在自己的房間裡,我看見母親推開門進來,她雙手捧著托盤,為我帶來豐盛的早點,並微笑地對我說:「吃點東西吧。」我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她看我掙扎的樣子似乎知道我想做什麼,於是用兩手將我整個上半身撐起採坐定姿勢。我感到一陣頭昏,又加上頭痛,我用雙手抱著頭,母親擔心地問我:「頭很痛嗎?」我輕聲地說:「我覺得頭好痛好像快要爆炸了。」母親說:「妳還記得發生過什麼事嗎?」我說:「到底發生什麼事拉?我完全不記得了。」她眼眶突然泛紅,然後說:「還好妳的命保住了,要是一直都醒不來,我大概要失去這個寶貝女兒了。」接著她端來一盤水果說:「吃點東西吧,妳該多吃點身體才會快快復原。」

 

吃過早點,我手拿著柺杖,慢慢地走出房間,好奇地看著這個「家」,心裏產生奇怪的質疑:「這裡到底是哪裏?」我該不會出現失憶症還是變笨了?!走進客廳裏,爸爸立刻前來扶著我到一張舒服的大張沙發椅,他說:「妳不該亂走動的,趕快坐著休息一下。」我坐定沙發之後,抬頭看一看月曆,並問說:「今天的什麼日期?」爸爸居然不急不徐地說:「199981 日。」我嚇得一身冷汗,剛剛在迷宮裏不是200614 日嗎?!我的心跳加速,額頭不聽使喚地冒汗,我說:「我想出去走走。」爸爸將我扶起身,並繼續扶著我走向後院。我看見後院「熟悉」而且凌亂不堪的狗屋幾年前的老家被重新矗立在眼前,那一瞬間我的全身僵硬像是被電擊般的刺痛且無法動彈。「爸~~」我轉身投進爸爸的懷裏,並傷心地哭泣。記得一年多前的父喪讓我的心支離破碎,可是現在父親卻站在這裡心中的想念跟不捨全湧上心頭。爸爸沒有說話,只是微笑地看著我,我越哭越傷心,居然用力地咳了起來,一直咳,不斷的咳,像是要把整個肺都吐出口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