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頑,妳醒一醒阿!」馬勒邊哭邊搖醒沉睡中的自己,我睜開眼,看見一個白髮阿公坐在自己身邊,我問:「你是誰阿?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也許是興奮過度,馬勒眼角泛著淚水對我說:「妳終於醒了!」一群人忽然蜂擁進入房裏又對著我說:「媽,妳現在感覺怎樣呢?我們都好擔心妳。」

我狐疑地檢視著他們,有兩對中年夫妻跟三個孩子,其中的一男跟一女長得很像自己也很像馬勒,我跟他們說:「我剛夢見我爸爸,我哭得好慘,可是爸爸卻一直對我微笑。」其中一個長得很像我的女人對我說:「媽,妳剛睡覺時哭得好大聲,害我們以為妳在作惡夢。」這個很像我的女人大概是我的女兒,她走到床邊並且抱住我說:「我好怕妳離開我們。」一個大約十六歲的女孩,居然也跟著投進我的懷裏,並且哭著聲說:「阿嬷
~~ ~~ 我的眼淚不聽使喚地嘩啦嘩啦掉,哽咽地說:「我好愛你們。」

我實在很懷疑自己的語無倫次
可是我的潛意識又好像認識這些人我轉身看見日曆斗大的數字「2061113日」,我叫了一聲:「天阿,我睡這麼久了。」馬勒說:「妳整整睡了一個月都沒醒,妳知道發生什麼事嗎?」我心裏更是驚恐,並想著:「奇怪,他們為什麼老問我這個問題?」因為我根本記不起來剛剛發生什麼事,我只記得自己被迷宮困住的情節,當年是200614日。我回答說:「我不知道。」馬勒眼框卻泛紅地說:「我以為我這次真的會失去妳,真是嚇死我了。」我湊近他的耳朵小聲問他:「我們後來有結婚嗎?」馬勒輕輕打我的頭,笑著說:「當然有阿,糊塗的老伴,妳看,我們的兒女都結婚生子啦。」我卻感到難過起來,說:「可是我不想這麼快變老。」

「媽,妳一點也不老。」女兒拿起一面鏡子給我,她溫柔地幫我梳頭髮,我一看見鏡子裏那個白髮魔女,竟嚎啕大哭起來,說:「天阿,我看起來怎麼比我媽還老!」由於被鏡子裏那個老太婆驚嚇過度,
我開始嚎啕大哭,家人們全部擁近我的床,「媽,阿嬷,媽,阿嬷、阿頑阿~~~~~」一時之間整個房裏鬧轟轟地亂成一團。我的眼前掠過一條一條的黑影,胸口一陣灼熱刺痛我的呼吸急促,突然間我像顆斷電的金頂電池,昏厥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