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馬勒去爬山時,看見一個小攤販賣著長相奇怪的蔬菜,他記得同事曾經拿這種蔬菜到學校請大家吃,味道還不錯因此買了一斤跟頑子一起分享。這種蔬菜長得很像嫩薑,可是吃起來有玉米跟竹筍的味道,跟排骨一起燉湯來喝味道非常鮮美。馬勒好奇地問賣菜的阿伯:「老闆這菜叫什麼名字呢?」阿伯回答說:「這個叫金筍,一年當中只有這個時候才吃得到喔。」


我剛看到這種蔬菜時覺得長得很像蟲,我說我不敢吃。為了說服我相信它是好的食物,馬勒立刻從網路尋找相關資料時居然發現小豬媽媽也有金筍的介紹,「咦?!頑子阿,小豬媽媽不是妳的網友嗎?」我說:「是阿。」原來小豬媽媽早就介紹過金筍而我居然沒有仔細注意過哩!阿哈!我像是中樂透般的喜悅。
<<小豬媽媽的『金筍』篇請參可這裡>>


我半信半疑地跟著吃這個奇怪的東西,燉過排骨的金筍味道還真不錯,味道清淡不油膩,混合中藥、玉米、跟芋頭味,而且富含纖維質。這個金筍學名叫做葛鬱金 <<請參考這裡>>
屬竹竽科植物。另外,它也有治療感冒、胸悶、以及咳嗽等症狀。<<請參考這裡>>


這是相當好的食物喔,我跟馬勒吃過之後立刻愛上它,可是那個阿伯好像不常出現在山上,而一般市場上也不常見這種菜,甚至有些賣菜的攤販根本沒聽過這類植物。下次有看到那個阿伯我一定要先跟他預約訂購,金筍的魅力無窮,吃過之後你一定還想再吃一次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