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只要冷鋒過境,氣溫驟降,我總喜歡來一壺超辣薑茶,或是喝碗熱呼呼的好湯。天氣越冷,我吃辣的嗅覺就開始蠢蠢欲動。我發現很多台灣人愛吃火鍋,五花八門的火鍋餐廳,有南瓜湯頭、甘蔗木桶湯頭、牛奶湯頭、大骨湯、麻辣鍋、韓式泡菜鍋、酸菜白肉鍋、薑母鴨、羊肉爐……種類多得你無法想像。
 
每次看著電視裡人們吃麻辣鍋的樣子好像很讚,表情真是酷斃了。其實頑子能吃辣,不過不常吃,功力算一般。講到吃辣又要扯到我家的阿母,她可是直接啃辣椒的那種人。家人都不吃辣,我吃辣大概有家母的遺傳吧。她曾警告過阿頑,吃辣很不好而且越吃越重,頑子謹記在心。嘿嘿~~天曉得,頑子偶爾還是會偷吃一下過過癮哪。
 
既然不能吃辣椒,那吃薑總可以吧。當寒流來勢洶洶時,我總是喜歡用薑來滿足吃辣的慾望。在國外時我常到健康食品店買薑粉(蠻辛辣的)、薑的醬料(甜甜辣辣的)、還有芥末醬,別看我哈辣哈成那樣,我可是很有節制地。(有點心虛狀~~)
 
在台灣,火鍋料總是琳瑯滿目,一堆它不認識我、我不認識它的火鍋料,我的原則是,自己挑幾個看得順眼、長得不太怪的就好。我跟馬勒為了找麻辣湯頭逛了不少家超市,台灣的火鍋湯頭幾乎被羊肉爐跟酸菜白肉鍋獨占市場。當尋遍不著幾乎要放棄時,居然在「家樂福」超級市場被我發現剩下唯一的麻辣湯包,yeah!我們差點興奮地大聲歡呼,真是有志者事竟成阿。由於第一次吃麻辣火鍋,我們在麻辣湯包加不少熱水稀釋,儘管如此將食物吃進肚子裡時仍然可以感覺到火紅的辣油從嘴巴直接嗆到整個胃裡,幾乎讓嘴唇一時失去知覺,麻辣的勁道嗆鼻,吃得我們滿頭大汗、大呼過癮。
 
吃過香辣刺激的麻辣體驗之後,隔天阿頑跟馬勒的胃腸示威搞革命,真是愛吃不要命!你相信嗎?兩三天之後我的嘴巴還有點麻麻的。好吧,總算親嘗麻辣鍋的超級威力,下次再看到火紅的辣油,我可要舉白旗了。

arrow
arrow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