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攝影師
Chitein的熱心幫忙為我跟馬勒的婚禮留下美好的回憶。結婚當天頑子五點就起床了,先吃過早餐後,六點半到達理髮院作新娘造型。化好妝之後其實阿頑覺得自己看起來像恐龍,並沒有太多好感。心想:「算了,反正結婚時看不到自己。」倒是新郎那天看起來很帥氣哩

  

傳統的規矩很多,新郎快到達家裡時,我還在二樓的房間,卻臨時找不到適合的人選來牽我下樓。在大家議論紛紛時,我乾脆拎起裙子,提起我的「禮服行李」,大辣辣的走下樓。我說:「唉喲,不用牽拉,我自己下來比較快。」三阿姨說:「夭壽喔,新娘子怎麼這麼粗魯。」媽媽說:「怎麼這麼隨便!真是的。」還好媽媽沒有生氣。

 

 

這是新娘車剛剛到達教堂的現場。

 

 

進了教堂之後,我跟伴娘被帶進樓下的一間小房間等待婚禮的開始。等待的過程真是另一種煎熬,還好有伴娘跟攝影師陪我聊天,不然我大概會緊張地神經錯亂了。(PS 看阿頑一副苦笑狀~~)

 

 

 這是教堂裡會眾們等待的情景

 

 

新郎出場了,他的表情很怪,我猜想他一定也很緊張哩,呵呵。

 

 

花童出場了,左邊的小女生是我的表妹,右邊是小緯。其實我們都很怕他們當天會怯場,幸好他們那天表現得很棒。

  

 

接著是伴娘出場,我們的伴郎跟伴娘是情侶,他們當伴郎跟伴娘很有經驗。當天他們幫了不少忙,隨機應變的能力很讚。

 

 

最後是新娘出場。阿公的行動不方便,所以弟弟一直跟在阿公的左後方看顧著。鏡頭前方穿著一身紅色禮服的是我的阿母。阿公一出現立刻變成眾所矚目的焦點。

 

儘管我們走紅地毯的速度很慢,爺爺還是很努力地走完全程。


眼看著馬勒就在前方,阿公突然開始哭泣起來。

阿公把我的手交給馬勒,他不捨地對著毓智說:「交給你了,交給你了,我的孫女交給你了。」

阿公回到座位後,頑子一度失神恍惚,因為想念著爸爸。當時心裡百感交集,我想起爸爸過去的種種~~~ 爸爸的缺席是唯一的遺憾。

會眾開始唱起詩歌「奇異恩典」,爺爺在右後方的前排的位置,只見他哭得好慘。四阿姨也坐在前排的位置,也頻頻擦著眼淚。

婚禮的前幾天天氣非常不穩定,幾乎都陰雨綿綿,大家心裏有點擔心婚禮可能出現豪雨,我可能變成「迎雨新娘」。結果結婚當天不但天氣晴朗,熱情的陽光把整個大地曬得暖烘烘地,真是哈利路亞!

 

首先由涂傳道為我們作禱告



許老師夫婦為我們讀經


有三個詩班為我們獻唱詩歌,事後婆婆一直誇讚說,詩歌的音樂都好好聽喔。媽媽也在詩班裡面獻詩哩 






廖牧師為頑子跟馬勒說勉勵的話語,分享婚姻的相處之道。

由朱牧師帶領我們~~在眾人與上帝的面前許下誓言,並戴上婚戒。

 

 



揭紗時間到了。其實這一幕我們在彩排的時候有許多爭執,大家意見都不同,有的建議動作要慢,有的說要快,最後配合媽媽的意見,我們用「最慢」的速度揭紗。老媽事後回憶說:「妳們的揭紗速度實在太慢了吧。」唉~~ 做人真難~~

 

為了親吻新娘,馬勒居然把我的頭紗弄掉了,真是~~~  還好幾位姊妹趕緊來幫忙幫我戴好頭紗。

 

男方代表致詞 


謝親恩,獻花給雙方父母。

 

媽媽代表雙方家長跟大家致謝,她又忍不住邊講邊擦眼淚。

 

答謝會眾。

 

朱牧師為婚禮作結束禱告~~


精采的來囉,傳統的婚紗照終於上場,這也是我跟馬勒最喜歡的婚紗照 
來,來,來!大家排排站好。

 

 

 

 

 







這次的婚禮朱師母動用全部教會來幫忙,真是辛苦他們了,我跟馬勒為婚禮獻上無盡的感恩!讓婚禮為我們留下永恆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