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季,是個難以捉摸的季節。突如其來的大雨像那故意使壞的野孩子,嘩啦啦水滴大兵盡情地往大地撒野。總是在短短的幾分鐘,就能夠將全身淋濕。浸濕的衣服到了屋內又漸漸變乾,雨水卻趁機偷襲滲入皮膚裏,我的身體像是即將發霉一般,過敏症狀令我難堪,真恨不得打開強力除濕機將它們全部驅離。

 

雨季,是西瓜以及鳳梨盛產的季節。最近愛上香甜多汁的鳳梨,家附近有個規模不算小的黃昏市場,整條街都是停靠路邊的水果攤販,幾乎每一天我總會買兩包鳳梨回家。「老闆,請你幫我切一顆不甜的鳳梨。」我故意調皮地這樣說,因為老闆說過不甜的不用錢。老闆聽了苦笑著回答說:「現在的鳳梨都很甜,很難找不甜的哩。」

 

 

雨季,打亂了我跟媽媽每天晚餐後到河堤散步的規律,有時才走幾步路,雨水大兵就開始施開它的威力,趕著我們快快回屋子裡去。被雨水清洗過的大地,可以清晰地看見遠方層層山巒的輪廓,有時幸運的話,我們可以多走幾步路,享受漫步「詩境」的畫面裏。

 

雨季,是小時候父母常為我們送雨傘或開車接送我們到學校的季節,它是年少時溫馨接送情的記憶。在英國唸書時,真是厭透了當地整年都會下雨的鬼天氣,更慘的是,我還常常把傘折斷。唯一一支還保留到現在的,是去年老公到英國找我,送我的一把傘。當時他還是男朋友,在他為我撐開那把傘還說著:「這把傘妳留在這裡用吧,它很堅固耐用喔。」英國的雨傘貴得離譜,頑子都去一磅店買便宜的雨傘(註:一磅店就是所有的貨品都賣一磅。),貨色當然遜極了,風稍微大一點就折斷。斷了幾隻破傘之後我終於發飆,從此寧願淋雨也不願撐傘,有時還因此發燒感冒,馬勒見狀常為此感到不忍。想到這把傘,是他飛越半個地球送到我的手裏,真是倍感溫暖阿。

 

雨季,是夏季的前奏曲,也難怪雨滴們興奮地叮叮咚咚敲個不停~~~ 夏季,即將為大地展開一段熱力四散的交響曲。

 

我討厭雨季,卻又同時享受它所帶來的種種生活情趣。雨季是情緒沉澱的季節,也是親情與愛情加溫的時機。久違的雨季,是遊子離開家鄉多年後的第一次相遇,它真是令人又愛又恨……一種難以形容的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