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從來沒有吐得這麼嚴重
~~~ 真是可怕極了,才體會出健康真是最大的福氣呀!

 

六月十二日下午突然嘔吐不止,一個鐘頭之內吐了四次,校護見狀趕緊找人開車送我去急診室。我一直說不用了,因為我覺得應該沒那麼嚴重,結果又繼續跑出去吐得好慘。不久就被學務主任跟護士送急診室,到了醫院覺得裡面氣氛很難受我又一陣噁心感,呼吸變得急促,護士跟醫生不斷問我一堆問題,我來不及回答又開始猛吐。一時之間感到天玄地轉,全身都快要虛脫,校護懷疑我有身孕,她幫我請護士幫我做驗孕的檢查、接著驗血、量血壓、打止吐針~~~~ 還被灌腸,天阿,真是被折磨得相當辛苦。校護幫我連絡馬勒跟媽媽,這兩個人又是超級緊張大師,在情急之下又不得不跟他們告急。結果呢?沒有懷孕也找不出病因,醫生建議我隔天去掛胃腸科。

 

媽媽看我臉色蒼白,一副快要暈倒狀,一直要接我回家跟她住,這樣可以專心照顧我,我堅持不肯,覺得自己的情況應該還可以,還自己開車回公寓。馬勒想立刻坐車回南部照顧我,我說不用了,不想讓他太勞累了。媽媽有點生氣,她說我脾氣太硬,還跟馬勒告狀~~ ~~ 大概是一個人住久了以後,總是不喜歡麻煩人家的個性吧。

 

 

回家後我昏睡了好久,之間醒來一次因為肚子餓吃點東西,可是吃了又吐。隔天早上起來連喝水還全部吐出來。由於病情尚未減輕,嘔吐情形一直沒有改善,只好跟學校請一天假。我想起校護曾建議我到一家診所看病,而那家診所剛好就在我家附近,跟學校請假後便獨自抱病走路到家附近的那家診所,才走約五分鐘我就快要支持不了了。

 

醫生聽我的描述後,判斷我是典型的感冒型急性腸胃炎,吃過藥加上流質飲食之後,果然不再偶吐。經過一整天的休息,身體終於恢復不少。這次的病情來得很突然,還好有校護幫忙,這次多虧她,是她要求學務處立刻派人帶我送急診室,又護送我到醫院,還有聯絡家人,真是很感激她。還有老媽,為我煮愛心粥,讓我很快恢復體力。

 

 

為何變成這副德行?經過檢討之後,列出以下原因:

 

1.      最近幾天睡眠不足

2.      忽略感冒症狀

3.      前兩天吃燒烤食物導致體內火氣大

4.      工作壓力

5.      缺乏運動,導致免疫力與體力下降

6.      最近學生正流行感冒,可能被傳染

 

星期三回到學校後,接到許多老師跟學生的關心,還有學生送花祝福頑子早日康復真是令人感動。不過我打算開始實施運動計畫,多強健身體,生病實在是件相當痛苦的事,而且病假後還要補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