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賜給每個人一部超高技術的機器,就是我們的身體,這個身體要我們用心照顧與呵護。這個身體是個非常精密的儀器,一旦我們疏於照顧它就會出況狀。身體突然陷入危機或病痛時,那種代價真是無法想像。

 

從開學到現在,頑子的身體每況愈下,不知道是壓力還是最近學生流行感冒的關係,病痛的問題層出不窮。

 

上個禮拜五下班後到北部找老公,不知是什麼原因,星期六醒來就發現頸肩僵硬且非常疼痛。我的脖子像顆石頭無法轉動,真是欲哭無淚。本以為到附近理髮店洗個頭就沒事,洗頭又稍微按摩後,有改善疼痛的情況。星期六下午陪老公開車到新竹,趁他上課時我到新竹市去到處逛逛。也許沒有得到適當的休息加上旅途的勞累,星期日回家後,頸肩的疼痛加劇,痛得晚上睡醒好多次。

 

星期一到學校上課,我到保健室跟校護求救,她覺得我應該是落枕,建議我趕緊去看醫生。(學校的小護士可以當我的家庭醫師啦。)當天趁沒課時到一家中醫去針灸,疼痛的情況有稍微改善,不過還是痛得幾乎要掉淚。星期二早上我趁沒課時又再去針灸,醫生說我有感冒症狀,有時感冒跟壓力會造成落枕。他用手指按壓我的頸肩時,我痛得大叫:「阿!阿!」他問說:「痛喔。」我說:「好痛。」他又說:「妳平時要多放輕鬆,要適當紓解壓力。」同樣一句話,醫生也跟旁邊來針灸治療的阿公、阿婆、叔叔、阿姨、小弟、小妹說,看來現代人對於精神壓力實在不可漠視。

 

除了針灸,晚上我還貼上酸痛貼布才能暫時減輕疼痛,經過這樣的方式,到了星期三,肩頸還是僵硬,不過頭稍微可以轉動。到了星期四,經過努力的轉頭練習之後,我聽見脖子發出「嘎嚓、嘎嚓~~」的聲音,瞇成一條線的眼睛痛得幾乎要擠出眼淚,忍著努力轉動幾遍後,終於可以順利將頭「自轉」一圈了,Yeah!真是高興極了。

 

星期五,轉頭時頸肩還是有點酸酸痛痛的,下班後終於鼓起勇氣去游泳。一直想運動的頑子,從來只用想的,這次實在不得不採取具體行動。游泳池的十張票卷已經買了超過半年,卻只用過四、五張(其中還有兩次是同事幫我用掉的)。如果再不運動,身體上的「零件」大概會不斷生鏽腐壞。

 

游泳過後,再加上SPA跟泡熱水,身體突然感到輕飄飄的,頸肩肌肉也放鬆許多。星期日我再度去游泳,游過泳後覺得身體舒暢無比。(我猜想愛運動的朋友一定有過那樣的體驗!)老公一直保持凌晨起床運動的好習慣,有時他會去爬爬山,有時晨泳。不管他怎麼勸告頑子去運動,阿頑總是提不起勁。這次馬勒不忍頑子痛了好多天,他再勸著說:「阿頑,我真的認為妳要去運動才行。妳知道嗎?有些人就是要受到一點教訓才會學乖。」「恩,好,我知道了。」頑子這樣回答,她終於變乖了。這次痛定思痛,頑子決定從現在開始要保持運動的習慣,不管多忙都要運動了。(歡呼奏樂中~~~~)也希望親愛的好友們也來一起加入這個每日運動的行列,大家一起上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