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一個個成家之後,老媽的心裡的重擔總算放下不少。接下來,則是懷著抱孫子的期待。妹妹結婚三年多,他跟妹夫卻堅持不肯生,父母都很無奈。我結婚後到現在還沒有消息,而懷有身孕的弟妹變成家裡第一個大好消息。

 

還沒結婚時,媽媽總是擔心自己嫁不出去。現在結婚了,她又怕我不生。「妳有避孕嗎?」老媽狐疑地眼神問著,頑子回答:「沒有。」(反正她也抓不到,哼哼!)「那還不快生個寶寶!妳知道嗎?生個寶寶有許多好處哪~~~~~ bla bla 以下省去十萬字。」

 

我跟妹妹這一點很有共識,生寶寶要在「適當的條件」之下才可以成立。而這個「適當的條件」指得就是「Money」,要先有存款再生寶寶比較有保障。妹妹總是用「沒錢」、「沒時間」做推託之詞,媽媽聽煩了,命令頑子不準在用同樣的藉口。頑子只好改口:「每個月都不知道會不會來阿。」哪知天兵的老弟居然說:「上次買的驗孕棒還有剩下,也許妳用得到。」老媽一聲令下阿弟居然真的交出驗孕棒遞給頑子,說:「拿去用吧。」天阿,難道這是鴨子硬上架嗎?

 

今天正逢週休假日,頑子跑去一家「坐月子中心」看學校的同事,WOW!這家「店」可不是蓋的,簡直是六星級飯店,房間不但超大,而且是套房。裡面有42吋的大電視,還可以享受許許多多的服務,像是瑜珈、健身房、產後看護的服務。同事說一天都吃六餐,而且菜色很不錯,住在那裡簡直像度假飯店一樣。我看得目瞪口呆,心想:「難怪大家都想到這種地方坐月子。」甚至還會覺得「坐月子」跟「在豪華飯店度假」是同等待遇的心情哩。

 

 

中午回娘家後,頑子將坐月子中心提供的食譜拿給媽媽看,媽媽邊看邊大聲唸起來:「早餐吃飯團喔,有肉鬆飯團、鮪魚飯團,中餐有紅棗排骨湯,點心桂圓枸杞湯,晚餐四物紅棗虱目魚湯~~~」然後她拍拍胸脯說:「這每道菜我都會阿。到時候阿,我幫妳們坐月子包準妳們都吃得滿意。」(唔!好自大的阿母!!)

 

頑子今天終於肯跟弟妹討教:「之前妳到哪家中醫調養體質呢?我也想去看看。」聽弟弟跟弟妹說那家中醫很厲害,其實當初只是去調養生理期的問題,沒想到她才去看幾次就懷孕了。

 

其實以目前情況來說,懷孕對頑子來說真是相當吃力的,第一是經濟問題,第二是現在體力很差(因為缺少運動),第三是擔心懷孕要戒掉許多好吃的東西(像是我愛喝的咖啡、辣椒、還有紅酒、白酒都必須犧牲。)忍九個月耶,當阿母真是不容易,比坐牢還辛苦。

 

不過,今天看同事的寶寶真是羨慕極了,那寶寶的臉蛋好可愛喔。頑子看得很心動,心想:「能夠生個健康活潑的寶寶,我一輩子都不會遺憾了。」為了優生起見,頑子決定跟老公討論研究關於生育問題還有適當時機。

 

唉~~~ 反正生也煩,不生也煩,乾脆不理人家怎麼說,阿頑自己決定就好。你知道嗎?有很多時候都要靠老天爺安排,所以拉,頑子也不會太過勉強,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